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城西村居民:跃进路被压成“搓板路” 何时得修补?
2019-08-13 17:2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亭湖区先锋街道城西村四组年过八旬的陈寿章来电反映:他家旁边的跃进路,被施工车辆压得路面多处破损,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不便,希望施工单位尽快修补路面,方便居民出行。

  8月8日下午,记者前往城西村四组陈老爹家,他家位于正在开发的港湾明珠小区南苑与北苑之间,隔一条河与跃进路相通。据陈寿章说,这条南北走向的河原叫莆塘沟,现叫六支河;跃进路过去是村道,现在是港湾明珠小区南苑与北苑之间的分界路。此路西接盐都区张庄街道仓头村一组,东接明珠路,与北环路和盐青路相通。十几年前,城西村集资翻修跃进路,铺成6米宽的水泥路面,使附近居民出行环境得以改善。

  “我们这里几十户居民去市区都走这条路,现在却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更是难走。”陈老爹指点着路面对记者说。仓头村居民王先生说,他平时上班,接孩子上学,也都走这条路,路面破损后,骑电动车路过这里确实难走。

  这条路段约200米长,记者骑电动车往返一圈,发现多处破损,路面呈“搓板”状,骑车走过,一路颠簸让人感觉很不舒服,有几处大坑,如果在下雨天,骑车路过这样的路确实容易滑下坑。其中,紧靠六支河桥头的一段路面坑洼更严重,行人和电动车只能靠边慢慢通过。居民孙伟香讲,这条路是近几年被建筑施工车辆压坏的。去年春节期间,他和陈寿章等人一起向港湾明珠小区施工单位反映问题,对方答复:等南苑一、二号楼竣工,就修补恢复跃进路路面。但2018年年底,小区南苑的这两栋楼已竣工,8个月过去了仍没人维修路面。

  根据孙伟香和陈寿章提供的地点,记者找到正在现场办公的开发单位陈经理,他介绍:港湾明珠小区南苑项目是市政府政策性保障住房建设重点实事工程项目,共有42栋楼,目前在建3栋楼。2017年6月,开发单位曾维修过跃进路,但因为南苑仍在建筑施工,载重车辆多,后来又造成路面破损。现在,随着一、二号楼施工结束,载重车辆改走南边运输建材,不再走跃进路,因此,跃进路面破损情况不会再加重。

  陈经理表示,他将与施工单位负责人联系,如果当初施工方已做出承诺,将督促其尽快帮助恢复路面平整。如果施工方并无承诺,开发单位将通过协商解决路面修补事宜。陈寿章等村民对此答复表示满意,希望能尽快落实修路事宜,方便大家出行。

  记者 程爱春

标签:跃进;南苑;施工单位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