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长荡农民玩抖音 万斤辣椒“抖”上上海人餐桌
2019-08-13 17:2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8月10日上午9点多钟,射阳县长荡镇鑫龙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翟学俭在家通过抖音平台,发布自己的鑫龙蕴牌辣椒销售信息。这是该镇悄然兴起“抖音经济”热的一个镜头。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络信息的不断发展,长荡镇不少追求时尚的中青年也纷纷加入了玩微信、玩抖音的行列,既是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创办人,又十分爱好音乐、唱歌的翟学俭,在今年3月份,他也无意爱上了玩抖音,玩了一段时间,他仔细发现抖音平台不仅是一个自娱自乐的平台,同时更是一个传播型很广很快的自媒体平台。于是,他就尝试在抖音平台上把自己平时所积累的辣椒种植技术分享给抖友们,本镇抖友“琴定一生”、“小红”以及甲候村一组村民肖如英等10多个辣椒种植户,看到抖音平台上翟学俭播出的技术讲座后,便多次在后台留言,向他咨询并相互切磋辣椒种植技术。

  与此同时,翟学俭还把合作社种植的香瓜、辣椒成熟丰收情况也与“抖友”们一起分享,这样一方面能让广大消费者了解他们合作社辣椒的整个生长过程,另一方面,也让社会大众、广大抖友知晓他们鑫龙蔬菜专业合作社还是一家农副产品无公害基地。没想到的是,在翟学俭抖音播出一个多月后,一位网名叫“子龙”的建湖人,目前在上海江桥农产品市场搞经营,与他主动对接,当天订了750公斤的辣椒。

  据统计,截至目前,翟学俭通过这位“抖友”已销售辣椒2万多公斤。翟学俭深有感触地说,“抖音”平台虽然看起来是一个娱乐项目,但是如果正确利用这个平台,不但吸引更多的农户发展辣椒生产及更多的客商订货,而且还可以使自己的合作社种植的鑫龙蕴牌辣椒销往全国各地。截至目前,该镇通过“抖音”平台宣传家乡的农副产品的“抖友”已有近千人,先后共发布各类农副产品交易信息100多条,成交额在200万元以上,“抖音经济”已悄然成为该镇乡村振兴中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陆海英 张建忠 记者 孙志华

标签:辣椒;合作社;蔬菜专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