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发出出征令 盐城基地选手赴俄罗斯参赛
2019-08-13 09:0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目前,我的所有状态达到最佳,非常有信心在世赛上拿到奖牌!”8月12日,肖星星的出征发言信心满满。当天,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选手出征仪式在盐城技师学院举行,肖星星作为该项目的唯一选手将代表中国赴俄罗斯喀山,与来自全球40个国家的40名顶尖选手一决高下。

  20岁的肖星星系江西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学生。两年前,他曾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一路拼搏闯进国家集训队,后来在盐城集训基地培训两年。今年3月,他在人社部组织的集训中,以第一名的成绩拿到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唯一的参赛“入场券”。

  盐城技师学院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牵头集训基地。该校曾组织选手参加了第41届以来的连续四届世界技能大赛,荣获两枚银牌、两个优胜奖。出征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省市人社部门高度重视,明确盐城技师学院专门成立工作班子,精心组织、全力保障集训工作。成立了由书记、校长任组长、分管副校长任副组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任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技术专家团队与教练团队。该校不断完善、建立健全集训基地运行保障机制,加大集训经费、人力投入。同时开展世界技能大赛技术说明和技术标准研究,一方面结合我国选手在历次世赛参赛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精准补缺训练。另一方面积极将历届参赛、集训研究成果运用到选手集训中。专家教练团队以第44届选手技能水平为参考,综合分析选手技能水平及特点,科学制订训练方案进行针对性训练。同时针对世赛对工具限制方面出现的新变化、新要求,科学训练,积极应对,强化选手安全规范意识,以及施工工艺要求。

  “与往届相比,本届训练国际交流最充分,获得的信息最全面,针对性训练最彻底,为比赛夺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盐城技师学院公共实训中心主任、参赛项目专家刘进峰说。

  封闭集训期间,集训基地专家、教练放弃所有休息时间,全力以赴指导选手训练。针对本届比赛不公布样题和基础设施清单的暗题新比赛模式,积极研究对策,进行针对性训练,不断优化工艺方法,确保选手尽快适应本届比赛模式。

  据悉,肖星星将于本月23日至26日,在俄罗斯喀山与他国选手进行为期4天的比赛。(记者 张勇峰 实习生 顾兴阳)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