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 戴源主持会议
2019-08-13 09:0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8月12日,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扎实抓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共建新局面。市委书记、盐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戴源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阜宁县、大丰区、盐都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审阅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书面述职报告,就履职尽责情况和提请会议审议的议题进行讨论研究。市委常委、盐城军分区政委常新生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讲评,汇报了去年常委议军会议以来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之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遵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准确贯彻到人民武装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把军委主席统一领导指挥全国武装力量、决定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切重大问题的政治要求,贯彻到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方方面面,确保政令军令畅通。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党管武装的思想根基,夯实党管武装的组织体系,落实党管武装的领导制度,坚守党管武装的政治规矩。

  会议指出,备战打仗是军队国防建设第一要务。军分区系统要更加聚焦主业主责,不断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民兵建设质量;更加主动服务大局,支持参与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等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应尽职责、分内之事,下大力气研究解决制约作战能力形成的重难点问题,努力构建与信息化战争相适应、与市场经济发展相协调、与参战支前任务相匹配的新型后备力量体系。要按照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动员会议部署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质量,特别是转业干部和随军家属安置、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等工作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时间不拖,把党委政府的关怀落实到每一个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身上。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与部队沟通联系,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特别是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助力强军改革,强化监督问责,切实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执行力,更好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同发展。(记者 陈辉)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