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警方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近千件
2019-08-12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天鹏 王一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盐城讯(张天鹏 王一伟)各式“枪支弹药”一字排开、荷枪实弹的特警队员严密防范、数辆武装运兵车蓄势待发……8月12日上午,盐城警方以“销枪爆 除祸患 保大庆 护民安”为主题,对今年以来打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所取得的战果进行集中展示,销毁非法枪爆物品近千件。

  在现场看到,收缴的枪支、刀具等五花八门,不仅有土枪、火药枪、高压气枪等各式非法枪支,还有砍刀、军刺、弓弩等管制刀具,刀刃摸上去都非常锋利。此时,民警正在对这些枪支刀具进行分类,做销毁前的准备工作。

  “我宣布,全市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现在开始!”随着盐城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集人,盐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柏林一声令下,满满一场地的非法枪爆物品被陆续搬上警车、运往销毁现场。

  据介绍,这些枪爆物品大部分是在“梳网清格”行动中收缴到的,其中也有不少是群众、单位主动上缴的。今年2月,东台市三仓镇居民陈某某和时堰镇稽某某看到《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通告》后,主动将去年出于好奇在网上购买的气枪零配件上交派出所。

  枪爆不除,民心不安。今年以来,盐城警方深入推进“梳网清格”,广泛发动基层力量,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易滋生枪爆隐患林区、滩涂等地区,物流配货、五金加工、建材化工、玩具店等市场,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屋、废旧厂房等部位,及时发现并收缴各类非法枪支92支、子弹6026发、废旧炮弹11枚、仿真枪224支、管制刀具491把、弓弩43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70公斤。

  据了解,此次行动是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全国154个城市同步对非法枪爆物品进行集中销毁。这次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既是打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一次战果展示,也是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分子的一次集中震慑,更是公安机关消除社会枪爆安全隐患决心的展现。

  “我们郑重警告那些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不法分子,及时主动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上交非法枪爆物品,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强制收缴,依法从严查处,决不姑息。”盐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枪爆犯罪的社会危害,自觉远离非法枪爆物品,积极举报非法持有行为,进一步消除影响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问题隐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