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坚持四个重抓提升发展质效
2019-08-12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大力 倪文康 颜锦霞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盐城讯 连日来,建湖县颜单镇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动员全镇上下,紧扣经济建设、改革开放、镇村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抓好项目招引和推进、镇村建设、脱贫攻坚以及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重抓招商引资,努力发展工业经济。加大驻点招商的频次和力度,更加突出“接轨上海”,重点对接上海、浙江等地商会,强化跟踪对接浙江商用汽车空压机和江阴汽车零部件这两个项目,力争下半年再落地超亿元项目2个以上。加大医用高分子材料、新型细丝生产线和高档商用休闲用品等项目的推进力度,力争尽快落地见效。积极培育新增长点项目,确保苏品公司年开票销售5000万以上、马克热敏纸公司年开票3000万以上,鑫典钢业公司年开票销售新增5亿元以上,全镇年度工业开票20亿元以上。

  重抓乡村振兴,努力实现村美民富。完善镇村布局规划,切实做好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完善沈杨集中居住点配套设施扫尾工作,确保于8月份分房完毕。扎实抓紧任杨集中居住点工程建设质量,真正将该项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全力推进任杨村已签农房的腾空、拆除和复垦工作,确保9月底全部复垦到位。抓紧开工剩余8户未完成的C、D级危房改造,确保9月底全部完成。积极筹备漕桥新村建设,启动“阜兴泰”高速沿线、331省道旅游沿线的剩余农房动迁工作。围绕颜单的弘森桃、三虹米、楼夏蛋、马路鱼、德辉藕等农副产品,全力做好接轨上海工作,纵深推进颜单农产品深度融入上海。抢抓生态旅游景观公路发展契机,重点打造弘森生态旅游景区、延寿寺旅游康养基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化对全镇所有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的数据比对清洗工作,注重通过就业、产业、政府兜底等方式,帮助群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同时要实事求是,根据群众实际情况做到应保尽保,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个不落,让乡村振兴真正惠及于民。

  重抓环境整治,努力改善镇村面貌。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理念,紧扣森林小镇、森林村庄、生态经济区建设等,全力打造水清岸绿的宜人宜居环境。有序推进楼夏庄、任杨村改厕工作,着力完善镇村污水管网设施配套,逐步建立覆盖全镇的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积极以河长制为抓手,加快推进颜单中学门前黑臭河道的综合整治,加强西塘河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重点打造5条生态河道,即太绪河(东)、公路河、粮棉河、运粮河以及楼夏庄河。抓紧完成马路和三虹两处砂石场的停顿整治工作,强化畜禽禁养区养殖污染的督查管控,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努力形成发展与保护并重的协调机制。

  重抓从严治党,努力打造廉洁政府。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先锋晒台”活动,持续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着力提高机关效能,形成全镇党员干部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的良好风尚,全方位营造争先创优的浓烈氛围,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王大力 倪文康 颜锦霞 汤义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