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防台风”工作扎实有效
2019-08-12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三新 马成龙 李建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盐城讯 8月10日,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储备了3万只编织袋,20台水泵,20把铁锹等物资,购买雨衣、雨伞、雨靴等物品。这是该街道立即行动,严密部署,成立三个应急分队,全力做好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防御各项工作。

  当日上午,该街道召开防汛紧急工作会议,各社区在第一时间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坚决贯彻省、市、区防台部署要求,把防台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以最坚决的行动、最严密的措施做好防台工作,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力做好抗台防汛应对工作。

  该街道到辖区内在建项目现场、处于低洼的隐患企业开展防台风巡查,并向业主、企业负责人发放宣传单,要求在建项目业主、企业主在规定的时间前做好停工、停产和人员的撤离工作。7个社区成立了由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组成的应急志愿服务队,分组对辖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查看了老旧小区和易积水路段。同时,社区干部对辖区内的五保老人,危房进行入户通知;并在居民群里提醒广大居民发现隐患及时上报,以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该街道防汛指挥部还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加强组织协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配足配强值班力量,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街道和社区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抓好各自领域的防台工作。

  据了解,得益于扎实有效的措施,这次台风对该街道未造成经济损失。(张三新 马成龙 李建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