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召开防台工作会议
2019-08-11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丽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盐城讯 8月9日上午,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召开防台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各街道、农示园、区防指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防办通报了9号台风“利奇马”气象信息;区党工委副书记唐高明对本次防台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关注台风动向,及时预测预警。密切跟踪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加强与气象、自然资源、海事、水文部门联系,根据相关预案规定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结合现代化和传统预警发布手段,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每家每户。

  要坚持生命至上,做好群众转移。坚持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严格执行防台风应急预案,及时启动防台应急响应,落实防台各项措施。强化人员转移避险,落实出海船只回港避风安全措施,组织力量对危险地区群众进行安全转移与安置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要突出防御重点,科学有效应对。落实城市防台措施,加大对地下空间、易积水路段、高空作业、户外广告牌等薄弱环节的监控力度,落实应急排涝设施设备,减轻内涝对城市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建设部门要对在建工程的防台工作进行全面布置,发现存在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

  要落实应急措施,做好抢险准备。对照防台预案要求,落实好应急抢险准备,对工程、物资、队伍进行进一步检查和落实。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要按照相应预警迅速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转移与安置,科学启用防台工程,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台风灾害损失。

  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并按规定的时间、格式、内容等具体要求,及时报送雨情、水情、工情、涝情、灾情、人员转移安置和汛情发展变化等相关信息,遇有紧急情况,要立即处理并及时上报,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张丽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