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凌晨与“利奇马”的“邂逅”
2019-08-11 08: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钱晶晶 吴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盐城讯 “陈昌中,注意零线”。11日凌晨5时15分,盐城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配电抢修工卞超在盐城市鲁艺路虹怡苑小区12号楼低压分线箱前对正在进行接线的陈昌中说。

  是日凌晨2时17分,正在家休息的盐城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配电抢修工卞超接到抢修电话,说盐城市鲁艺路虹怡苑小区12号楼住户庄先生,通过电话报修,他们整幢楼失电。卞超立即赶往事发地点,与同事一起在风雨中查找故障成因,3时47分,查明原因是12号楼的供电电缆由于“利奇马”风大雨大进水,但还要进行解剖测试才能确定,为了早点为12号楼恢复供电,他们决定先用临时电缆,从11号楼一单元分线箱引入电源到12号楼的低压分线箱进行供电,然后再对故障电缆进行抢修。

  4时23分,施工人员与电缆到鲁艺路虹怡苑小区11号楼后,立即把电缆拖下线进行放线、接入。尽管外面风大雨急,他们全然不顾,仍然一丝不苟地分清线相进行接线……

  5时27分,虹怡苑小区12号楼恢复了供电。卞超、陈昌中等又投入到原电缆的抢修工作中……

  据悉,8月10日17时至11日05时,盐城供电公司主网运行正常,输变电设备无故障跳闸,10(20)千伏线路故障42条,其中重合成功27条,重合不成(含无重合闸)11条,单相接地4条,涉及台区停运409个,影响用户12000个。10/20千伏倒杆0基,断线0处,400伏断线0处。出动抢修人员258人次,出动抢修车辆66台次。截至目前已恢复故障线40条,未恢复故障线路2条,涉及未恢复台区49个、用户2781个。(钱晶晶 吴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