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应对“利奇马”
2019-08-10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双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盐城讯 8月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防台工作电视电话会,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10日在浙江登陆,预计将经过苏州、南通、由盐城入海,从9日的13时起射阳县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射阳县农业农村局超前谋划、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应对“利奇马”。

  此次台风风力强、雨量大、持续时间长,气象部门预测可能经过盐城,当前秋熟作物正处于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畜牧业和渔业生产的重要时间,将对射阳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威胁。

  渔政部门严正以待。按照上级机关的防台风部署,射阳县渔政大队全力应对这次超强台风,大队迅速将台风预警信息通过海洋渔船信息指挥平台,发送到每一艘作业渔船,目前,经过仔细排查,隶属射阳管辖的八十二艘流刺网出海作业渔船已经全部进港避风。渔政大队及时督促沿海镇区做好船员安置和船只锚固工作,并通知内河渔民停止捕捞,大队全员于今日早晨上码头再次督促渔民对驻港渔船的缆绳进行加固,进一步做好防台的防范措施。

  做好全面排查危房工作。射阳县农业农村局对下属农林场圃危房进行全面排查,责任层层落实签订责任状,为居住危房人员发放“防汛抗台”安全告知书,及时转移相关人员。

  做好生产设施的加固工作。园艺、畜牧、水产等单位督促生产户做好设施大棚、畜禽棚舍、水产养殖等设施的检查加固工作。县植保站抓好病虫情监测,及时做好水稻稻瘟病、“两迁”害虫等重大病虫害防治。

  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局属各单位制定好防台工作应急预案,并加强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农情、灾情调度,及时调查、统计和上报受灾情况,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防御工作高效有序。(陈双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