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经济指标全面实现“双过半”
2019-08-10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永蔚 徐红霞 李建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盐城讯 8月7日,从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传来喜讯,该街道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实现“双过半”,实现正增长。1—6月份实现注册外资到账1009.2万美元,占年度任务252.3%;工业开票销售增速6.8%;工业增加值增速4.7%;累计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3274万元,增速1.3%,占年度51 %;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科技创新等九项指标位居全区第一。

  今年以来,该街道锚定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全员发动,全面发力,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加快数字智能创新社区的建设步伐,统筹谋划全年经济工作,确保上半年各项指标达序时。

  强化对标找差,确保指标达序时。该街道对“双过半”主要指标进行全面排查,落实专人负责弱项指标;对26家定报工业企业实现服务家家到,增强其发展信心。高企、“四上”企业申报一着不让,确保企业按时申报,应报尽报。

  加快园区建设,推进招商引资。围绕数字智能创新社区8月份开园抓好工作落实,加快工程施工进度,高效完成360亩核心区建设工作;加快已签约的安波福增资扩能和新智造智能医疗项目推进力度,力争早日达效;对现有的金刚科技、龙合智能、迪比科智能笔等重点项目加大谈判对接力度,争取项目早签约、早落地。

  突出精准服务,培育企业增长极。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做好已征收企业服务工作,力争已征收的重点企业在辖区“上楼”发展;加大楼宇经济政策宣传,动员一批企业生产在区外、纳税在城南。加大银企对接力度,通过苏科贷、苏微贷、税融贷等政策性贷款支持,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使国家减税让利政策落实到每一个企业。

  该街道还严格督查考核,全力实现双过半。切实加大督查力度,将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与结挂钩的社区实行捆绑式考核,做到以天保周、以周保月;进一步加奖罚力度,将“双过半”工作纳入半年工作考核,对顺利实现“双过半”的条块负责人进行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进行诫勉谈话,力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王永蔚 徐红霞 李建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