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会隐患“大扫除”!建湖县 “梳网清格”大会战“雷霆亮剑”
2019-08-09 2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希 谢栋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盐城讯(陈希 谢栋华)“出发!”8月8日下午,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盐城市建湖全县“梳网清格”力量从该县体育中心西广场整齐“开拔”,深入近湖街道辖区开展段段清、兜底翻式“梳网清格”大会战。

  广场上千人集结列队、一排排警用车辆蓄势待发……当天下午,建湖县体育中心西广场上,来自全县相关警种、职能部门以及近湖街道等单位的党员干部、民警、社区专职辅警、铁骑队员、黄海突击队员、乡村轻骑兵队员、网格员、禁毒社工、义务巡防、治安志愿者等力量整齐排列,斗志昂扬。

  据了解,此次建湖县按照党政主导、公安牵头、部门参与、社会联动的模式,在近湖街道开展全域式、全要素、全覆盖的“梳网清格”集中行动,向全县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和治安问题发起决战。

  “‘梳网清格’就像‘大扫除’一样,集中力量将社会安全隐患排查出来、清理干净,是盐城公安在基层治理方面的一大‘法宝’。希望全体参战人员坚定必胜信心,用好‘法宝’利器,‘梳清’每个角落,让隐患全部‘见底’,将建湖打造成更加稳定、安全、和谐、灿烂的‘水上明珠’。”在出征仪式上,盐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健表示,近湖街道地理位置特殊,辖区覆盖商贸繁华区、人员密集区,是全县的形象窗口,对平安稳定有着更高的期待和要求。

  为切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建湖县围绕“十个全面梳清”工作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整合力量资源,严格落实责任,统筹推进会战。该县按照“梳网清格”时间节点要求,坚持系统化思维,统筹谋划、协同安排、融合推进。

  “同时,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报道会战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踊跃举报线索,主动反映问题。”建湖县政协副主席、县公安局局长郭刚强调,要打好“梳网清格”人民战争,全面实现“梳清”效果最大化。

  自盐城全市部署开展“梳网清格”大会战以来,建湖县累计组织出动“梳清”力量4800余人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60余起,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 330余处,摸排各类违法犯罪线索40余条,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14名,有力地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的平安稳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