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西溪:百对新人体验汉式婚礼 金婚老人传授爱情秘诀
2019-08-08 0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盐城讯(刘煜)在东台西溪景区,不时可见一对对情侣相依相偎,在老槐树、凤凰池、摹云阁等与董永七仙女传说有关的五十多个景点留下爱的足迹……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甜蜜的味道。作为董永七仙女爱情传说发祥地,近年来,东台西溪景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各地游客前来领略中国古代浪漫民俗的风采,而常态化举办的各类主题活动,更是让人们感受到西溪爱情文化的魅力。

  孟非见证 金婚老人秀恩爱

  爱在西溪,喜结仙缘。8月4日上午,一场别样的”天仙缘小镇国潮七夕秀“在“董永传说”发源地盐城东台西溪如期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50对情侣身着华丽的汉服集体亮相,在千年古塔海春轩塔下行礼、对饮、结发,现场气氛浪漫、庄重、典雅。

  “感谢西溪,让我终于圆了梦。”杨先生今年55岁,来自徐州,结婚已经34年了,年轻时因为家境的原因一直没有举行像样的婚礼,对妻子一直心怀愧疚,得到消息后,立刻报名参加。参加此次汉俗集体婚礼有热恋中的年轻情侣,也有70多岁的老夫老妻。

  在这场声势浩大的汉式婚礼上,西溪景区专门为三对老人举办的“金婚惜缘典礼”显得格外温情。著名情感主持人孟非倾情助阵,以幽默的话语,一如既往的别样主持风格,与观众分享了三对金婚老人风雨同舟、相知相伴的点点滴滴,共同探寻爱情的真谛。“赞美对方的语言、陪伴对方的时间、亲密的身体接触、礼物、服务对方的意愿,我认为婚姻中这些一样不能少。”孟非现场传授了婚姻长久的五点“秘诀”。

  三对金婚夫妇中的鹿爷爷和汪奶奶来自南京,鹿爷爷今年79岁,汪奶奶73岁,已携手走过了近50个春秋,说起这些年的相濡以沫,汪奶奶显得尤为健谈。“通过熟人介绍的,一见钟情。”“那时他特别有才,几乎每天都写情书,情诗给我。”“结婚那会没有婚纱、婚礼,就4斤糖。计划供应,需要票据,我两斤、老头两斤。”

  三对老人平凡朴实而又温馨的爱情故事让所有人思索良多,也让更多人明白了:在两个人的爱情世界里,没有孰强孰弱一说,爱TA,就包容TA到老。

  打卡胜地 百余新人定姻缘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特地请假来西溪结婚登记,希望这座爱情圣地能够见证我们的幸福。”8月7日一大早,西溪古城内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对等待婚姻登记的新人早早排起了长龙。

  “平时都是8点半上班,今天特地提前了半个小时。”婚姻登记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去年七夕大约有近两百人登记结婚,今年看这情形应该也不少。”

  西溪人文荟萃,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景区围绕爱情主题,先后投入近15亿元,建成董永七仙女文化园、西溪古城、海春塔苑、西溪植物园等一批重要景点。在此基础上,借助旅游形式,挖掘文化内涵,做深做透爱情文章,通过发展婚庆产业、影视产业,不断提升“旅游+”附加值。为了将爱情主题融入景区的每个角落,东台西溪协调民政部门为其配备“婚姻登记处”,此举不仅给景区集聚了人气,更增添了喜气,西溪成为众多青年男女见证爱情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由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活动组委会主办,西溪旅游文化景区承办的“我的景区我代言”第三届寻找中国人气景区最美代言人之见证爱情专场活动上,东台西溪景区喜获“优质人气爱情打卡胜地”“优质人气爱情主题景区”大奖,为这座“天仙缘小镇”又凭增添了浓浓的幸福底色。

  浪漫七夕 有缘男女喜相逢

  东台西溪的七夕显得格外迷人。当日,第六届东台市青年联谊会在西溪浪漫开启,来自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近200名35周岁以下单身青年欢聚一堂。“蓄谋已久”的惊喜求婚引发全场尖叫,“壮志豪情”的爱情宣言让人湿了眼眶,通过“七彩互动”“甜蜜晚餐”“浪漫夜晚”等多个阶段的递进式互动,促成单身男女擦出火花,相恋交友。为了给单身男女创造浪漫约会的机会,活动组委会还为男女嘉宾提供当晚西溪古城七夕晚会免费入场券。

  西溪之夜,灯光璀璨、春潮涌动。情歌快闪、情歌对唱、情歌接唱,声情并茂的歌声回荡在西溪古城上空。

  晚会的高潮莫过于一则“千里追爱”的浪漫求婚。来自东北的小伙子大学毕业后,为了能和心爱的女友在一起,特地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来东台工作。在活动现场,他手捧玫瑰,深情地对女朋友表白“嫁给我吧!”鼓乐齐鸣、烟花绽放,在近万人的见证下,女孩含着幸福的泪花接过了玫瑰。

  激情不断、好戏连台。据了解,8月10日—11日的15:30—22:30,东台西溪还将举办浪漫的爱情音乐节,热恋的情侣们可以在西溪植物园100亩的大草坪上尽情狂欢,在音乐中享受爱情的甜蜜幸福。齐秦,“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将带来温柔与野性的碰撞,爱情的滋味尽在曲中;面孔乐队、左右乐队、刺猬乐队、果味VC、Click15乐队、顽皮先生乐队等都将亮相西溪,带来各自风格不同的作品,在浪漫的西溪陪你一起度过难忘的时光。

  来吧!到东台西溪,给爱情打个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