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阜宁组织66位名师免费“补课”
2019-08-07 11:2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新华社南京8月6日电 今年暑假,江苏省阜宁县组织66位名校名师提供免费“补课”,学生家长纷纷表示“真有这样的好事?”记者近日来到阜宁县实地探访。

  一大早阜宁书城外已经有不少学生和家长在等候。8点55分,书城开门营业,不一会,近40平方米的活动场地就坐了30多名学生,他们来听阜宁县实验小学刘志艳老师的英语阅读课。

  “阜宁是劳务输出大县,留守儿童多。我们策划开展‘悦读书房’公益活动,引导孩子们利用暑假充实自己。”阜宁县教育局的戴平俊告诉记者,活动为期1个月,共有66名优秀教师参与,包括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学科带头人。所有城乡学生均可线上报名,免费参加。

  “刘老师声音很好听,她比我们乡镇小学的老师讲得有意思,有的单词我没学过,但有的同学能听懂,还举手回答老师问题。”沟墩实验小学的吴晗说,“我喜欢这种学习的氛围。”

  “给她报名就是想让她感受一下优秀老师的风采。”吴晗的母亲韩静说,“她回来告诉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这次活动打开了她的眼界,激发了她的上进心。”

  “教书育人是老师的本职,我们希望在暑期为孩子们做些公益指导,帮助他们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阜宁实小长春路校区的顾成松老师说。

  戴平俊告诉记者,在报名的5000多名学生当中,近一半来自农村家庭,还有4万多人通过线上直播收看阅读课,“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教育是一个‘慢过程’,我们不求立竿见影,但求水滴石穿,希望孩子们通过阅读提升素养,受益一生。”阜宁县教育局局长蔡卫国说。

  新华社记者 陈席元

标签:阜宁县;老师;实验小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