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全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2019-08-07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大力 王洁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盐城讯 近日,建湖县颜单镇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王大力要求全镇妇联组织以“建设美丽庭院,家家幸福安康”为主题,围绕“三化三美三文明”,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绿色庭院”向“美丽庭院”提档升级工作。

  7月份以来,颜单镇妇女联合会积极响应市、县妇联号召,全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引导全镇妇女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做起,争创“美丽庭院”示范户,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职责任务。该镇党委政府把“美丽庭院”创建作为全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召开动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责任。镇妇联包村,村妇联包户,把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一户家庭,每一户妇女群众。

  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宣传动员。镇村妇联干部利用党群服务中心、道德讲堂、百姓大舞台等载体,投入实用、生动、直观的宣传品,让“美院、美妇、美家”的标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广泛收集群众代表关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部分妇女群众代表签了“美丽庭院”创建承诺书。按照“净化、绿化、美化”要求,大家自觉参与“美院、美妇、美家”创建,动手扮靓自家庭院。

  加强督查评比,巩固创建成果。该镇强化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指导督查,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该镇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与实施农村人居环境“四治理、四提升”工作相结合,与推进自然村庄改造打造“美丽乡村”相结合,促进清洁、环保、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生活品质,让人人成为“美丽庭院”的创建者,户户成为“美丽庭院”的受益者。目前全镇先后有12户家庭被评为三星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单庄居委会妇女姚丽敏等3户家庭被推荐县挂牌五星级美丽庭院示范户。(王大力 王洁 汤义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