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盐城夏粮量质齐升 总产250多万吨创近3年新高
2019-08-07 11:2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获悉,我市今年夏粮658.6万亩,总产达251.5万吨,较去年增2.4万吨,总产创近3年新高。

  自5月下旬全市小麦大面积开镰以来,2.2万台联合收割机及配套农机具奋战在麦收一线。今年全市夏粮亩产381.9公斤、较去年增3.2公斤,其中小麦亩产386.9公斤、较去年增3.0公斤,小麦总产达234.8万吨、增3.7万吨。今年夏收期间,天气条件总体适宜、有利,收获期多为晴好天气,基本实现了量质齐升。

  今年持续调减了大麦、非优势区小麦等低效粮食面积,小麦品种区域布局更加合理。据了解,6月上旬,市粮油监测中心牵头开展了全市田间小麦品质调查,从具有代表性的174份小麦样品检测结果来看,容重在770-800克之间的达80%,达到国标二等以上,不完善率均在6%以内。(记者 张长虎 见习记者 王雨婷)

标签:农业部门;夏粮;小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