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区一晚查获上百起交通违法 其中酒驾8起
2019-08-06 15:3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您好,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我们正在查酒驾,请您呼气”“请打开后备箱”……8月3日晚,大丰区街头警灯闪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大丰区公安局在大丰区各重点路口、接乡结合部、高速出入口等处开展交通管理“梳网清格”专项行动。据了解,当晚市、区两级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250人,警车20余辆,查获饮酒驾驶8起、醉酒驾驶1起、无证驾驶3起,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1起,其他各类违法行为近140起。

  网格排兵布阵,20个小组打击各类违法

  “您这辆车荷载5人、实载6人,已经超员,按照法律规定,我们要对您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当晚8时30分许,在大丰人民南路与益民路口查缉点,执勤民警对违法驾驶员说道。

  “我们将大丰城区划分为20个网格,安排了20个整治小组在各自查缉点以及对应网格周边区域开展清查行动,形成陈兵路面、集团作战的强大声势,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大丰区公安局副局长张正辉告诉记者。

  “交警执法查得真细致”“查酒驾,我们全力支持”“大规模的行动要多开展,我们看到警灯闪烁,顿时充满了安全感”,在查缉点周边,围观群众一片叫好。

  男子嗜酒如命,酒驾三次均落法网

  当晚9时许,在大丰城区人民北路查缉点,民警发现一辆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在驶入查缉区前时快时慢,随后又突然将车熄火,于是立即上前检查。当民警打开车门时发现车内散发出一股浓烈的酒气,经对驾驶人范某进行酒精呼气式检测,结果为83.1mg/100ml,已达醉酒驾驶标准,随后民警依法将范某带至医院提取血样并对其进一步调查。

  据范某交代,他平时喜欢酗酒,正常是一天两顿酒,当晚他和朋友聚会时喝了半斤白酒,想到是周末,不会有交警查酒驾,而且感觉意识清醒,便准备驾车回家,没想到没开多远就被交警查获。据办案民警介绍,范某分别于2014年、2015年两次因酒后驾驶被交警部门查获,驾驶证被吊销后也一直未重新考取,当晚范某又再次因涉嫌醉酒驾驶、无证驾驶被查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该案正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购买假证应聘,慌乱掏错证件被查

  当晚8时40分许,民警在大丰城区黄海西路查缉点拦下一辆号牌为苏J882XX的小型轿车,当要求驾驶员陈某出示驾驶证时,陈某从包里掏出一张准驾车型为A1、A2的驾驶证。民警通过查询发现陈某应当只持有A2证,于是对所出示的证件提出异议,此时慌了神的陈某称刚刚拿错了,于是又掏出一张准驾车型为A2的驾驶证,民警发现这两张证除了准驾车型不一样外,其余信息与照片均一致,民警立即将陈某带至大队进一步询问。

  据陈某交代,这张A1、A2证是自己花了500多元在上海购买,目的是为了之前应聘职业驾驶人,后来因其他原因未能成功,索性就将这张假证一直放在身上。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据了解,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将面临被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罚款3000元的处罚。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全市交警部门将科学安排勤务,组织异地作战、区域会战,多方位、多时段、多维度覆盖管理,用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交通治安的平安指数,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夏彬彬 记者 李永宁

标签:大丰;驾驶证;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