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近湖街道:聚力“四项重点”勾绘新胜景
2019-08-06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桂梅 杨升 孙朝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盐城讯 建湖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了抢抓机遇融入重大战略、奋发有为决胜全面小康的发展方略,近湖街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最新部署要求上来,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在思想上锚定方向、明确定位,在行动上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落实中对标对表、务实担当,努力以务实的作风和奋勇的担当,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奋力推动近湖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县前列。

  聚力转型升级,重抓实体经济

  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振兴计划,开展“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活动,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不断促转型、助提升。

  聚焦主要经济指标。围绕各项指标增幅在全县排名靠前目标,把工作细分到旬月,细化到企业,落实到人头,确保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4亿元,完成规上工业开票销售35.8亿元任务。

  聚焦重大战略项目。坚持把高端产业、高新领域和高质量项目作为主攻点,瞄准国际国内500强企业、央企国资和上市公司,紧盯投资体量大、回报附加值高、产业配套强的大项目,重点把在手的中海油海洋钻井隔水管、深圳洲明智慧照明、广东飞南环保科技、上海通用重工整体搬迁等重大项目跟踪到位,确保三季度签约超5亿元以上项目1个以上。

  聚焦企业创新升级。以星级企业培育为重要抓手,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育苗造林”计划、“双招双引”工程,加强与科研院所的“联姻联技”,推动特佳、森达热电千万元技改项目年内竣工投产,推动海特、铭星供水“两化”融合项目建成达效。鼓励企业重组合作,挂大靠强,重点推动永维与中海油合作、新森达与山东兴隆皮革公司合作项目成功落地。同时强化运行质态,突出企业争星创优、园区等级创建、“三项清理”和破圈解链等重点,协调要素,化解矛盾,助力企业技改扩能,转型升级。

  聚力城市治理,狠抓关键环节

  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快速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扫尾,积极开展以厕所革命、黑臭水体、老旧小区和背街后巷为主要内容的卫生环境整治行动,全面完成居民旱厕、公共旱厕改造任务,确保9月份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验收。完善制定城东片区污水管网建设计划,有序推进完成“十必接”工程实施到位。

  坚决打赢防污攻坚。严格落实大气省控监测站点位长制度,加大对“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加大工地扬尘和全天候秸秆禁烧整治力度,确保大气污染源整治完成率达100%。认真落实河长制管理,深入开展河道“两违三乱”专项整治,年内,完成盐建河清河行动,完成西葛、镇北中心河黑臭整治,完成近湖中心河、盂兰河生态样板河道打造。继续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确保100%合格。

  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对照城市建管“十没有”“二十有”标准,深入推进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加大拆违力度,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对城东片区主要路段,全天候开展执法整治。强化物业小区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社区管理服务水平。

  聚力乡村振兴,攻坚扶贫脱贫

  扎实推进精准脱贫。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对待脱贫的89户201人,积极实施产业就业扶贫,对丧失劳动能力以及四类重点人群,逐一研究制定兜底保障措施,确保超标准万无一失脱贫。

  精心改善农民住房。全力推进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工程,按照轻重缓急、有序推进原则,加速开展西葛村集中安置点的建设和土地复垦,对高桥、蔡徐两个集中居住点规划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努力将集中居住点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融合产业发展富民。探索“接二连三”新路径,把工作重点放在产业融合发展上,大力推进轻量化康养、乡村旅游、生态休闲、高铁经济等产业发展,以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聚力社会稳定,营造安定环境

  加大安全生产检查。以更大的力度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管理,确保全年无事故。

  加大系统性风险防范。认真做好实体经济和金融领域造成风险摸排和预警防范,重点做好企业资产、担保代偿、合作重组等工作,逐步化解缩小担保盘子,抽丝剥茧、破圈解链。

  加大社会治理创新。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社会治理体制,社会治理和服务水平不断精细化、智能化、专业化。

    与此同时,聚力管党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抓实主题教育上入手,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从破除形式主义着力,倡导真抓实干,树立说到做到、马上就办的作风;从夯实基层基础出发,筑牢战斗堡垒,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从正风肃纪上抓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彭桂梅 杨升 孙朝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