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东方集团精心打造重大项目 落户新载体
2019-08-06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成芳 陈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盐城讯 迎着盛夏的热浪,沿着五台山路一路向南,穿过中韩盐城产业园门户大桥,大道两侧绿荫成形,一座座现代化的厂房间点点绿意清新悦目;希望大道与新都路交汇处,一幢幢写字楼拔地而起,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化园区正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盐城经开区。东方之洲和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项目现场,如火如荼的施工进行着,正描绘着一幕幕天蓝水清、林秀花香、路洁城美的动人景象。

  产业发展须以城市为支撑,园区是产业发展的载体。近年来,在区管委会的指导下,盐城东方集团遵循产城融合发展理念,以区域发展为己任,打造高标准营商环境的“东方案例”,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和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搭建重要载体。

  高位谋划,蹄疾步稳抓推进

  如何加快推动建设一批高标准、高水平的现代园区?东方集团通过高起点定位、高难度建设、高效率推进,用实力创树东方品质标杆。

  起点高、压力大、任务重。东方集团接到任务后,从设计层面凸显高端化,总投资12亿元的东方之洲项目按照“第四代产业园区”建设理念,建成韩国特色和现代产业特点充分融合的国际化产业园区。总投资18亿元的未来科技城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定位,打造“始终面向未来、率先走进未来”的智能科创中心。

  (中韩盐城产业园东方之洲项目鸟瞰)

  谋定而后动,蹄疾而步稳。在施工过程中,面临着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等一系列困难。东方之洲门户桥地块紧邻高压线,项目组邀请专家编制专项安全吊桩方案,用两台100吨以上的起重机同时抬吊桥体,建成苏北跨公路最大的钢结构大桥;高支模高度达9.7米、深基坑开挖深度达13.8米,未来科技城项目组多措并举,在保证高支模、深基坑支护、悬挑脚手架等安全施工前提下,使人防实际建设面积较原方案减少近10000㎡,节约成本3000多万元。

  在推进项目进程中,东方集团与项目建设单位统一思想,高效率推进,掀起施工高潮。截至目前,东方之洲门户区、2.5产业园均已竣工,目前正抢抓标厂区C4、C7地块道路、绿化等附属工程施工,今年9月将全面竣工交付。未来科技城围绕明年6月底全部投入使用的目标要求,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不断集聚未来科技的发展优势。

  严控全程,绣花匠心提品质

  蓝图已绘,挥毫之间,空旷之地逐渐化身为高科技产业投资的“热土”和孕育希望的“梦工厂”。东方集团发挥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以严格红线卡控、精准风险防范、严抓责任落实贯彻项目始终,坚守匠心精神,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清晨6点,未来科技城项目部工人们整齐排列在安全宣讲台前,聚精会神地聆听班组长讲解安全知识,落实开工前安全晨会、下工后晚间例会和有需求即开的协调会等“安全三会”制度,是每天的日常。一直以来,东方集团推行项目部每日巡查、工程部每周检查、各项目工程监理每月互查“三查”机制,对于发现的问题限期彻底整改到位,确保做到安全“零事故”。

  (临时用电安全检查)

  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安全生产的“三个始终”,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到事关全局的首要位置来抓,始终以零容忍态度将一切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东方之洲项目部以“奖惩并罚”的态度,时刻敲响警钟,严格执行集团出台的关于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一系列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生产。

  从临建工程开始,贯彻项目始终。东方集团各项目部在安全资源配置、全线示范引领、安全预警考核等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入口处门禁人脸识别,安全管理处处体现人性化、标准化。

  实抓实干,精心筑巢引商来

  高效进场、顺利始发、快速推进。东方集团项目部抓实人员保障,抓实质量安全,抓实教育培训,坚持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为高科技、智能产业提供广阔的舞台。

  班前班中班后全过程管控,抓实人员保障。项目部主要负责人责任包保进行主框架管理,做到每日排查即时更新。每周开展安全质量巡查,抓实质量安全。每月还召集项目总监互查,对提升工程水平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抓实质量安全。每个项目都明确了创优创牌目标,专门成立QC(质量控制)课题小组,对防水、钢筋等关键部位着力攻关,确保每道工序质量达标且可追溯。

  (工程建设系列培训活动)

  定期开展工程领域培训。集团工程部定期邀请业内专家授课,提升项目人员主动学习意识,持续分析不足并答疑解惑,确保问题能够及时得到发现和解决,以提高项目质量意识和施工质量。

  近年来,东方集团现代化产业园区建设取得了初步的成绩,未来科技城项目部被授予“盐城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在省住建厅公布的2018年江苏省建筑施工标准化星级工地项目名单中,东方之洲B9、B10地块工程,C4、C7地块工程获得省建筑施工标准化星级工地,受到行业内充分认可和高度肯定,展现了东方集团在服务重大项目的担当和实力,为经开区发展跨越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成芳 陈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