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唯一!盐中跻身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行列
2019-08-06 09:3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的意见》,公布了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首批建设立项学校名单,全省共20所(民间俗称“G20江苏名校俱乐部”)学校入选,江苏省盐城中学名列其中,为我市唯一入选学校。

  入选的20所学校分别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市金陵中学、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江苏省天一中学、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徐州市第一中学、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江苏省苏州中学、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江苏省南通中学、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江苏省海门中学、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江苏省淮阴中学、江苏省盐城中学、江苏省扬州中学、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江苏省泰州中学。

  据悉,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是我省普通高中教育在星级评估基础上创设的引领性发展项目,是顺应高中教育改革趋势、助推高中教育品质提升的重要工程,是适应教育强省建设、提高我省教育持续竞争力的创新探索,是回应人民教育关切、实现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对于盐中而言,入选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首批建设立项学校名单,意味着盐中将开始全新的征程。记者从盐城中学获悉,接下来该校将在总结梳理多年课程实践的基础上,围绕“时代领跑者”的育人目标,秉持“博学约修”的校训,再构“博约”课程体系。该校借助校内外资源,依托课程专家对学校课程开发作整体规划与指导,进一步加强国家课程、地方课程与校本课程的整合融通,面向学生更富选择性,面向未来更富前瞻性,面向国际更富融通性。

  在梳理课程结构的同时,盐中发动全体师生对现有课程进行效度评价,剔除与时代要求、学生需求不相匹配的部分课程,同时邀请课程专家对全体师生进行课程开发与设计专业培训,对课程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完善运动健康、劳动体验、主题德育、生涯规划、环保生态、大学先修、探究创新等10大系列118种校本课程,形成全面支撑“时代领跑者”育人目标的“博约”课程架构,确保课程开发的质量和实效。(记者 姚梦)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