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警方持续发力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百日行动”
2019-08-05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长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5日盐城讯 入夏以来,盐城警方持续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百日专项行动力度不减,联合盐城市应急管理、商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查处了多起成品油违法经营的典型案例,打掉了一批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严重破坏环境治理成效和严重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黑加油站、黑加油点、无证及非法改装流动黑加油车,有效形成了声势强大的执法震慑。

  非法加油车隐匿居民区

  7月9日,盐都区公安分局张庄派出所在对张庄东升村四组孙某家检查时发现其私自改装厢式货车为加油车,并设置加油装置。公安机关当即立案侦办。

  非法改装黑油车

  7月11日,盐城公安、商务、应急等部门对建湖冈西镇、宝塔镇加油站(点)开展联合检查。

  7月23日,在建湖县近湖街道蔬菜批发市场内查获苏J号牌的非法改装加油车1辆。

  7月26日,建湖县公安局对7月17日“行动办”查获陈某娣非法储存汽油等危险化学品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日。

  无证经营黑加油点

  7月24日,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在滨海县滨淮镇、东坎镇、新港镇、五汛镇等地加油站(点)检查发现有五家经营点不具备危化品经营条件,依法进行查封扣押。

  室内私埋黑油罐

  7月24日,亭湖公安分局新兴派出所在同心村检查时,发现同心村一组倪某家库房内设置2个油罐,民警现场对油罐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盐城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张警官指出,“在百日执法行动的执法现场可谓触目惊心,所见违法犯罪分子对危化品安全常识往往一无所知,置个人、家庭乃至社会公共安全于不顾,为牟取非法利益已经到了麻木不仁、丧心病狂的地步。”

  截至7月底, 盐城警方共查获无证经营加油站 (点) 17处,查扣流动加油车35辆,其中非法改装流动加油车9辆,取缔拆除柴泊存放点18处,查封扣押油罐46个、加油机26台、油枪32支,扣押汽油、柴油合计约252.37余吨,立非法经营刑事案件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人,移送起诉2人,行政案件37起(行政拘留5人),教育训诫112人次。

  为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支持,扩大专项行动影响力,盐城公安还对专项行动以来帮助破案或是举报违法行为的群众累计16人进行了现金奖励。

  下一步,盐城警方将遵照7月30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市委主要领导对全市公安干警提出“坚决当好政治安全的捍卫者、社会安定的保障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区内成品油储存和经营领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消除社会公共安全隐患,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季长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