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4岁男子为了少花钱买短乘长 恶意逃票被拘5日
2019-08-05 16:2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8月1日,盐城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查获了一起“买短乘长”恶意逃票事件,最终该乘客因恶意逃票被拘5日。

  当天上午8时许,盐城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陈晓毓在盐城火车站出站口执勤。一名出站乘客手持一张太原到衡水的火车票,试图浑水摸鱼,蒙混出站。该男子出站时特意距离检票员远远的,但还是被细心的检票员发现。检票员请他出示衡水到盐城区间的车票,男子谎称在包里,装模作样地找了一会,又绕到另外一个出站通道,拿出一张2018年5月23日新沂到盐城K771次车票试图再次蒙混过关,随即被识破。见事情败露,男子想跑出站,被出站口执勤的民警当场拦住。

  经查,该男子姓袁,64岁,东台人。7月31日,他准备从太原乘车回东台老家,为了少花钱,他买了一张太原到衡水的短途票。在列车上躲过了列车员的几次检查,列车到达盐城站后本以为能顺利出站,没想到在出站口被查个正着。

  袁某的逃票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汪波 记者 唐承兵

标签:盐城;逃票;派出所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