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获评“深呼吸小城高质量发展实验区”
2019-08-05 08:5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董轩 记者 陈辉)日前,全国“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高质量发展实验区”评比结果揭晓,东台榜上有名。这是东台连续三年荣获“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称号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全国仅三十家单位入选。

  近年来,东台大力践行“两海两绿”新路径,围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积极提升工作标杆,推进绿色转型跨越,厚植生态优势,奋力打造更富魅力的“长三角绿心”。东台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保持85%以上,环境质量综合指数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市等称号,成功列入全国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绿色成为东台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沿河临水布绿、街巷整治添绿、街头游园造绿、住宅小区增绿、公园广场扩绿……为了让百姓共享“绿色福利”,东台不断将绿色资源“走”进百姓生活,每年新增城乡绿化面积800公顷以上,林木覆盖率、城市绿化覆盖率分别达27.8%、41.8%,园林化建设水平全省领先,增加了市民亲近自然、享受园林生活的获得感。同时,东台严格执行生态红线保护制度,统筹推进河湖“两违”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6个国省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获评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市,实行绿色经济、绿色城镇、绿色生活同频共振。

  前不久,黄海湿地跻身世界遗产,东台作为申遗核心区域倾力奉上优秀生态答卷。如今,放眼东台,从城市到农村,从里下河平原到海滨湿地,绘成了一幅壮美的绿色画卷,每一丝空气都散发着清净的气息。“全域旅游、全景东台”,得天独厚的“生态+海洋+滩涂+森林”资源、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不断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让黄海之滨的这座“深呼吸小城”日益成为人们心目中理想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胜地。2018年,东台共接待游客59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1亿元,分别增长30%、44%。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