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都加快推进惠民工程建设 盐龙体育公园场馆深化设计已完成
2019-08-05 08:4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陆荣春 通讯员 王丹 商林生)7月29日,记者在盐龙体育公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单位正在组织大型机械和人员,抢抓时间,加快项目施工进度。

  “目前正在施工的是小马沟河的护坡和园区里各种造型的塑造。截至目前,护坡已全部完工,场馆深化设计已完成,造型塑造完成80%,场馆的桩基已经着手施工,桥梁一到四号桥到本月底桩基施工完成,下一步,就是准备造型塑造的完善和园区道路的施工。”盐龙体育公园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吴忠涛介绍说。

  据了解,作为2019年度全市“两重一实”项目之一的盐龙体育公园项目,围绕体育健身休闲主题,合理布局3.3公里骑行道、3.5公里步行道,足球场5块,篮球场8块,网球场4块,羽毛球场12块,门球场4块,以及儿童活动场、老年人活动场、极限运动场和素质拓展场地,切实满足广大市民体育锻炼、周边居民健身休闲的需求。

  在重抓城西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盐城高新区潘黄街道还高质量推进教育惠民工程,投入3.92亿元,投资新建潘黄小学、初中项目。该项目占地137.43亩,建筑面积60042平方米,计划办学规模为小学部6轨36个班、初中部12轨36个班,可容纳中小学生3000多人。

  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工程内粉基本结束,内墙涂料已进场施工。为确保工程如期交付,施工方正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精心组织施工人员,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盐龙体育公园项目和潘黄小学、初中项目的实施,是盐都区积极推进小马沟生态宜居新空间组团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充分借鉴上海闵行区产城融合先进理念,继续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盐城特色”,按照“规划先行、分期建设、组团开发、融合发展、提升能级”的工作思路,重点突出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公共空间、生态环境等五大类工作,共编排项目15个,年内计划总投资147亿元。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