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龙港供电所“主题党日”党员服务队倾心服务“弱势群体”度夏用电
2019-08-02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玉标 徐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盐城讯 “朱大爷,新的开关、插座已装好,你以后可以放心用电了,这是我们所全体党员的一点小心意,——大米、牛奶,请收下......” 8月1日一大早,国网盐都供电营业部北龙港供电所党支部组织3名党员来到了街道办事处南龙居委会,为这里的留守家庭开展“义务检修,自愿服务”为“主题党日”活动。

  酷夏来临,气温持续升高,辖区内留守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安心用电,清凉度夏也深深牵挂“党员服务队”每位同志的心。为此国网盐都供电营业部北龙港供电所共产党员提前做好排查摸底工作,了解留守家庭基本情况,完善留守家庭用电档案信息,掌握用电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措施,对留守家庭用电情况全面把脉。以“亲情式”的服务,对特殊家庭的线路、刀闸、开关、插座、剩余电流保护器等精心检查,对线路老化、破损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开关、插座等进行当场更换,做到排查无遗漏,隐患全消除。

  该党员服务队工作人员每到一处,就向老人发放《安全用电指南》、《安全用电漫画》等宣传小册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讲解夏季安全用电常识、防触电及急救知识,着重提升老人们自我保护能力。并向老人们发放便民服务卡,公布台区经理手机号码和服务承诺内容,做到故障抢修优先、上门服务优先,确保特殊群体在夏季安全用电,清凉度夏。

  在这次检查中,该所共维修更换插座6处,开关3只,更换剩余电流保护器2台,更换室内导线150米,发放便民服务卡20余张。

  据悉,该所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同时又检验了党建活动成效。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作风,积极传递正能量,用行动践行责任,用汗水和付出为留守老人和弱势群体送去一片清凉。(沈玉标 徐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