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城管局重拳岀击整治响灌东路市容秩序
2019-08-02 1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张继祥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盐城讯 连日来,响水县城管局在县交巡警大队的密切配合下,精心组织、多管齐下,重拳出击,对县城响灌东路市容秩序进行了地毯式集中整治,有效遏制了摊点无序摆放、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现象。

  响灌东路是响水县城主要农贸批发市场之一,此次重点整治对象是,临街店铺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非机动车停放等。该局围绕城市建设管理“十没有、二十有”目标为总体要求,对照省优秀管理城市创建为标准,本着依法整治,强行入轨,长效管理的基本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从源头抓起,制定了《灌东路市容秩序整治实施方案》,局领导多次召集城管大队会办,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按照“边整治、边教育、边规范”的原则,把整治市容秩序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并向各户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各户自行整改,对影响市容秩序的各种违规违章行为实行零容忍。

  整治中,大队集中执法力量,挂图作战,限时整改,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彻底整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喇叭噪音扰民、车辆乱停乱放等顽症。该局专门抽调两个城管执法中队24小时全天候、全覆盖、无缝隙轮回值班巡查,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包干负责,盯死看牢,严防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非机动车停随意停放现象反弹。同时,加强与交巡警等兄弟部门的协调配合,群策群力,逐步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坚持不间断巡查和督导,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从根本上扭转“反复治理,反复反弹”的局面。

  据了解,该局对响灌东路先后共整治10余次,参与整治8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10余辆,先后共取缔出店经营、占道经营130户,暂扣物品260余件,纠正违章停车160余起,疏导、取缔流动摊点280余个,有效遏制了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车辆无序停放等违规违章行为。“如今响灌东路更加通畅、整洁了,我们买菜、接送孩子上学再也没有拥堵的烦恼了。”这是近日响水县中心小学家长李先生在放学接孩子时发出的感慨。(罗霄 张继祥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