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盐城“菜篮子”价格环比上涨2.8%
2019-08-02 11:2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7月份,受供应趋紧、高温少雨天气影响,计算7月份“菜篮子”价格指数的肉禽蛋、水产品、蔬菜等副食品价格“全面上涨”。据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计算:与6月份相比,7月份盐城市“菜篮子”价格环比上涨2.8%。

  7月份肉类价格环比上涨4.3%。其中:后腿猪肉平均价格每公斤为33.15元,比6月份上涨6.9%;肋条肉平均价格每公斤为29.18元,比6月份上涨11.3%;大排骨平均价格每公斤为29.43元,比6月份上涨6.9%。

  7月份禽类价格环比上涨0.6%。其中:白条鸡平均价格每公斤为16.10元,比6月份下降1.7%;烧鸡平均价格每公斤为30.50元,比6月份上涨1.3%。

  7月份蛋类价格环比上涨2.2%。其中:良种鸡蛋每公斤从6月份的8.83元涨到7月份的9.65元,上涨9.3%;草鸡蛋每公斤零售价格为15.98元,比6月份下跌4.3%。

  7月份蔬菜类价格环比上涨3.4%。高温少雨,部分蔬菜价格由跌转涨,调查的33个品种呈“21涨11跌1平”,7月份蔬菜混合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达7.21元。其中:青菜价格环比上涨27%、洋白菜上涨12%、花菜上涨37%、西兰花上涨21%、大蒜头上涨27%、笋瓜上涨20%。茄子价格环比下降24%、青椒下降27%、四季豆下降10%、冬瓜下降16%、豇豆下降32%。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7月份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主要跟生猪存栏急剧减少、供应偏紧有关。而蔬菜价格小幅回升的原因主要是持续高温、少雨干旱导致蔬菜特别是叶类蔬菜上市量大幅减少,加之夏季本是蔬菜消费旺季,供需不平衡导致菜价总体水平再度走高。

  随着季节性、天气等影响因素消减,蔬菜等副食品价格涨幅会逐渐递减。

  虞华 李鑫 记者 唐承兵

标签:平均价格;价格环;副食品价格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