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6年捐助20余万帮老扶幼 盐城陆春銮当选7月“中国好人”
2019-08-02 11:1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7月“中国好人榜”评选结果出炉。26年来,长期帮助困难家庭、失学失爱孩子、孤寡老人的我市市民陆春銮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陆春銮,女,1964年出生,现为盐城市亭湖区慈悦托福中心负责人。2014年前,陆春銮曾是亭湖经济开发区妇联主席。任职期间,陆春銮参与调解了100余个家庭的矛盾纠纷。矛盾的缘由,有的是家庭条件变差,有的是发生了婚外情,在陆春銮的耐心调解下,这些家庭都恢复了以往的安宁和幸福。熟悉陆春銮的人都说,她是一位调解能手,手机24小时开机,有求必应,随叫随到。

  2010年7月,陆春銮得知辖区居民杨应富瘫痪在床,她几经辗转自掏腰包找来一位老中医为其治病,经过3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杨应富终于告别12年的瘫痪生涯。今年4月,她出资为杨应富过50岁生日,“您是我们家的恩人呐,没有您就没有我们家的今天!10年来您对我们家的关爱从未间断过。”杨应富的妻子王翠红拉着陆春銮的手感激地说。

  从事公益活动26年,陆春銮带着家人一起帮扶困难群体,先后出资20多万元资助近30个贫困家庭、100余名困境孩童。2014年离开领导岗位后,她加入亭湖区慈悦托福中心,每天坚持查房,为老人洗脸梳发、开展康复训练;老人通便不顺畅时,带头做示范,让护工克服怕脏的心理……义务为独居、康复、孤残、智障及临终关怀等老人提供爱心服务。在她的关爱下,100多位老人安享幸福晚年。多年来,陆春銮孝老爱亲事迹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她先后受到省、市、区表彰五十多次,先后获得“江苏好人”“盐城好人”“十大爱心人物”“孝亲敬老之星”等荣誉称号。

  实习生 程悦 记者 陶秋凤

标签:春銮;好人;托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