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督查推进市人大议案和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2019-08-02 09:0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叶州)8月1日上午,市长曹路宝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督查推进市人大议案和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人大政协参政议政成果,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攻坚克难,全力办好办实每一件议案提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议案提案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也是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的有力抓手。会议听取部分市人大议案和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研究会办推进议案提案有效落实的思路和措施。针对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号议案提出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会议要求市各有关部门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着眼长效管理,进行系统谋划,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市城管部门要牵头摸清全市面上状况,从制度、资金、人员、装备等方面研究配套政策,精心打造一批示范镇村,彻底解决垃圾露天积存、抛入河道等突出问题,让农村环境更加整洁优美。

  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和加装电梯一直是民生热点。会议强调,市有关部门要结合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有关提案内容,扎实开展老旧小区整治,综合采取加强物业行业管理、引进高水平物业公司、鼓励国有企业提供兜底服务等举措,着力提高小区品质。要克服畏难情绪,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运用市场化办法,依法规范推进老小区加装电梯,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城市建设必须尊重历史,珍惜遗存。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市政协提案“棚户区改造要守得住记忆,留得下乡愁”的意见,全面排查、精心保护文物保护建筑、老建筑和特色建筑。要强化规划引导,坚持以科学态度有机活化更新城市,挖掘和丰富盐城的文化内涵。

  议案提案涉及面广,办理难度大。会议要求,市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办理方式方法,靠前督查工作进度,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条线指导和协调服务,及时解决困难矛盾,努力提高议案提案办成率和代表委员满意度。

  市领导周键云、李逸浩、管亚光,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