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6天接醉酒警情58起 夏夜盐城街头醉酒求助多发
2019-08-01 10:2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这个男的好像喝醉了,躺在路边上,蛮危险的。”7月25日深夜,有市民报警称在位于市区青年路一家KTV门外的绿化带里,发现一名醉酒男子。民警到场后,设法联系了该名男子家人,避免了不必要的安全隐患。据警方统计,从7月1日至26日,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黄海派出所已接到因醉酒引发的警情58起。

  “醒醒!家住哪里,我们送你回去……”25日23时左右,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黄海派出所民警陈耀宇赶到现场,发现一名浑身酒味浓烈的男子正躺在KTV门外的绿化带中,不省人事。

  一名与醉酒男子同行的朋友称,该男子因家庭矛盾借酒浇愁,不想其醉酒后情绪失控。随后,民警在确定男子身体无大碍的情况下,根据该名醉酒男子手机上的电话号码通知男子家人将其领回。碰巧的是,事发前2小时,民警在市区解放路与世纪大道交界处北边,刚救助过另一名醉酒男子,“据报警的热心市民介绍,那名男子醉酒横穿马路,试图翻越护栏。结果在翻爬的过程中跌倒不起,后联系醉酒男子家人将其领回。”

  陈耀宇表示,自入夏以来,每天晚上都会接到两三起醉酒警情。其中一些人在醉酒状态下,因自控能力下降,酒后言行失当引发纠纷甚至是打架斗殴,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损失。

  警方表示,近期接到多起类似“醉酒者躺在路边”的警情。由于夜间比较昏暗,汽车驾驶员视线不好,醉酒者躺在路边,极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在此提醒市民,朋友相聚联络感情本是好事,期间自然少不了饮酒助兴,但饮酒一定要掌握一个度,切勿贪杯醉卧街头出洋相,更不要“耍酒疯”,动辄动手打人,伤了身体又伤感情。

  记者 赵亮

标签:醉酒;男子家人;男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