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人社局助力大龄人员“高薪”就业
2019-07-31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功领 周月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盐城讯 “老师好,我是6号护理员,现在我为老人进行按摩全背服务……”7月27日上午,在射阳县双龙兴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的生活(病员)照护专项能力考核现场,一名学员正在向考评员展示按摩全背操作。这次专项能力考核活动由射阳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开展,35名培训学员参加了考核。

  来自射阳合德镇凤鸣村的张文梅已经在上海干了9年的护理,由于业务熟练和行业人才紧缺,她同时照护9个人,月收入可达一万多元。而9年前她还在农村家中清闲,“打打牌混混日子。”她说:“还是要参加培训学习,现在都要求持证,以后没有证不行。”在现场了解到,参加此次生活(病员)照护专项能力考核的学员均是四五十岁的大龄农村人员。他们有的与张文梅一样,已经在护理岗位上从业多年;有的刚进入这一新的行业没多久或正准备进入这一行业。他们之前普遍收入不高甚至清闲无事,进入护理行业为他们带来较高的收入。“我原来在幸福华城外婆大厨房打工,每月全算起来最多2800元。现在到无锡做养老护理和病员照护,一个月可以挣七千多,工作不比原来累。”来自合德镇条心村的唐月红是一位刚加入护理行业的新人,对做护理工作的收入非常满意。她在到无锡做护工的一名原同事的带动下也改了行,很快就尝到了新职业的甜头。因为觉得技能水平还不足,而且获得证书后还会有更高收入,唐月红又专门参加了培训,前来参加此次专项能力考核。

  “我国老龄化加剧,养老护理人才缺口很大。目前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的主力是这些四五十岁的农村人,他们普遍文化水平低,需要经过系统的培训。我们努力促进这些人员参加培训、考证,让他们通过辛勤劳动增收致富,这项工作很有意义。”射阳县人社局副局长鲁声娜说。(王功领 周月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