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东方集团一着不让推进子公司自主上市工作
2019-07-31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林 成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盐城讯 7月29日上午,盐城东方集团在七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全资核心子公司江苏沿海东方置业公司上市尽调启动工作会议,标志着该集团推动子公司自主上市全面展开,迈出力争在同类国有平台中首批IPO上市的重要一步。

  5月28日,国务院印发的《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国发〔2019〕11号)文件提出:“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经开区开发建设主体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盐城东方集团敏锐认识到这一国家政策将带来难得的机遇,迅捷谋划该项工作,于6月6日召开专项会议,全面部署启动IPO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该集团专门成立了上市工作领导小组,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相关条线分管副总,以及法务、投资、财务、企管、资管、办公室、人力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均参与其中,并形成了定期会商机制,务求工作实效。同时,第一时间与国内知名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咨询机构充分对接,优选其中实力强、资质优、经验足的予以携手合作。经过广泛调研和精心遴选,华泰联合、苏亚金诚、中伦律所等三家单位脱颖而出,成为本次上市工作的最终合作机构。

  目前,上市工作刚进入梳理阶段,华泰联合、苏亚金诚、中伦律所等三家机构已正式进驻盐城东方集团,他们认为盐城东方集团在苏北、苏中地区同类国企中转型步伐快、运营质效高、决策机制活、发展潜力大,特别是近年来解放思想全面接轨大上海,不论是在股权投资、“飞地”研发,还是在共建园区、资产运营等方面都赢得了发展先机,积累了IPO上市的基础条件和重要因素。

  三家机构正在进行首次为期一周的尽职调查工作,期间将充分研究集团经营业务、财务管理、企业治理等情况,力争8月中旬出具尽调报告,8月底前完成整改方案,为下一步的调整重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盐城东方集团以调结构为引擎,激活高效化混改,市场化转型红利初显。其中,通过协议受让方式收购主板上市公司立霸股份(603519SH)14.08%股权,成为其“二当家”;首批参股投资的中微半导体(688012)和澜起科技(688008)近期成功于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并且涨幅明显。(陈林 成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