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盐城仍将有36℃至37℃的高温 注意雷雨天气
2019-07-30 18:2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明两天受高空浅槽和副高边缘的影响,全市大部地区将出现雷阵雨,降水期间还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8月1日和2日副高控制,我市处于副高脊线南侧,以晴好天气为主,北部局部有分散性短时雷阵雨。8月3日和4日南海有台风活动,副高北抬,地面转吹偏东风,我市云系增多,将有阴雨天气。

  气温方面,8月2日之前我市受副高控制,将持续35℃的高温,尤其是上半周将达到36℃至37℃;周末副高明显北抬,有阴雨,气温下降,高温天气或将得到缓解。另外,市区7月28日最高气温达到37.2℃,这个温度创下了今年以来我市高温的一个新极值。

  预计未来几天我市天气具体为:7月30日,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8℃~36℃;7月31日,多云到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8℃~36℃;8月1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7℃~35℃;8月2日,多云,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6℃~34℃;8月3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5℃~32℃;8月4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6℃~31℃。记者 唐承兵

标签:雷雨;阵雨;多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