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射阳调研
2019-07-30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双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盐城讯 7月26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黄非来到射阳县调研农业品牌建设情况,射阳县副县长徐旭东、农业农村局局长乔干群、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中会、大米协会会长邓成新等陪同调研考察。

  黄非一行先后来到射阳大米集团生产基地、洋马“苏菊”产业园区等现场,详细了解射阳县农业品牌建设情况,对该县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对外展销工作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射阳县以品牌农业发展为方向,围绕地方特色产业,紧扣创新引领、示范带动,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建设,强化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加强农产品品牌化建设,培大育强射阳大米、苏菊、海河西葫芦、射阳白蒜等特色产业品牌,不断推动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进农业跨越式发展。

  全县现有经过质监部门备案的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及质量标准26个,现有国家级和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各3个。全县“二品”保持量31个,其中有机农产品12个、绿色食品10个,种植业“三品”总产量占食用农产品产量比例达65.14%。现有“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稻麦)标准化生产基地”55万亩,射阳大米已获批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原产地保护登记、国家质监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国家商标总局地理标志商品。洋马菊花获批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原产地保护登记和国家质监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特庸胡桑、射阳白蒜、四明食用菌正在申报国家质监总局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合德微型薯、耦耕山药正在申报国家商标总局地理标志商标。

  黄非指出,希望射阳县继续立足农产品品牌强县的要求,紧扣品牌农产品开发定位,健全完善射阳农产品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体系,不断提高射阳农产品的美誉度和知名度。(陈双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