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曹路宝出席并讲话
2019-07-30 09:1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叶州)7月29日上午,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提供坚实保障。市长曹路宝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一窗一网”集成服务、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等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会议指出,营商环境直接反映一个地方市场发育程度、对外开放水平、发展潜力和综合实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做法,系统谋划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要切实转变机关作风,主动靠前服务,提高服务效能,让企业和群众更加满意。

  会议强调,要更大力度简政放权,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继续压降行政审批事项,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整合共享政务信息资源,探索创新政务服务方式,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要深入推进减税降费,减负松绑、降本增效与依法征税、规范招商并举,营造精准到位的政策环境。要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在守牢安全环保底线的基础上,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政府项目,营造全面开放的投资环境。要严格规范监管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关心民营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培养引进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健康的人文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先进、强化担当,尽快建立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市发改部门介绍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市各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市、区)作工作交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主持会议,市领导蒋巍、孙轶、李逸浩、王巧全,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