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陈家港镇市容秩序综合整治出新颜
2019-07-29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敏敏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盐城讯 连日来,响水县陈家港镇城管大队按照创文工作部署要求,围绕“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后街背巷规范”为重点,重拳整治港城金港路、人民路、大堆头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经营摊点。通过专项整治,陈家港镇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观,市民王大爷高兴地说“如今大街路面变宽了,车也不堵了,为城管队员们点赞。”

  陈家港镇大堆头菜场原来因街面狭窄,人流量较大,加之干道两侧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违章搭建,饮食、烧烤摊点延时经营等突出问题,一度成为历次整治中的老大难问题,虽经多次整治,但仍极易反弹。时常造成交通杜塞,而且也影响市容市貌,市民反响比较强烈。年初,大队长朱兆东走马上任后,制定了港城市容秩序综合整治方案,对市容乱象进行大刀阔斧的整治。

  在整治中,大队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面对困难和挑战,城管部门知难而进,身先士卒,秉公执法,采取并采取发放告示、走访、座谈、网站、意见箱等多种方式,深入细致地做好业主的思想工作。坚持教育与依法管理并举的原则,多管齐下,广泛深入地向摊主宣传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目的、意义,达到边整治、边执法、边规范的要求,同时,按照“门前四包”要求,将港城主次干道两侧摊点的整治任务包干落实到具体执法人员,在事先告知,讲明政策的同时,坚持文明执法,和谐执法及人性化执法,力求争取广大市民及商户对城管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彻底改变业主摊点乱摆乱设的不良陋习,共同打造优美、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同时,对少数不听劝阻、不服从管理、仍我行我素的摊点,除对摊主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外,队员不厌其烦地做好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情,直至摊主认识到自已的错误接受管理为止。

  据了解,到7月底,陈家港镇城管大队先后共取缔出店经营、占道经营130余起,取缔流动摊点260余起,拆除违章搭建顶棚 20余个,清除野广告20余处。(吴敏敏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