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千秋镇晒出为民办实事“工作清单”
2019-07-29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婷 张辉 张建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盐城讯 年初以来,射阳县千秋镇党委政府在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千方百计为民办实事,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一全员四托底”工作上,该镇对“四类对象”户共排查出需改造房屋433户,其中建档立卡户305户,低保户76户、残疾贫困户52户;共修缮加固426户,拆建翻建7户,共投入补助资金356.2万元。截至目前,已有341户改造完成。 在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上,共体检29752人,绝对值全县第三,体检率排全县第六名,其中青少年体检全部完成。

  在创业富民上,共完成农机培训350人、创业培训90人、返乡就业培训50人;共完成返乡就业223人,其中完成返乡就业137人、创业带动就业86人,共先后帮助嘉荣公司招工23人,其他企业招工138人。

  在镇村居家养老服务提升上,该镇居家养老服务管理中心已完成内部的装修;积极实施关爱移民暖心行动的实施方案,镇投入40多万元实施了常住移民路道通达工程,计划在今年9月底全部实施到位。

  在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上,该镇滨兴、推广、联合、运粮、沙港等五个村(居)已改好,其余13个村(居)9209户将进行入户整改,截至目前,已整改5525户,占全年总任务数的60%。

  在畜禽粪污集中处理综合利用上,该镇粪污处理中心正常运转,并且日收集量在80吨以上,同时加工颗粒肥料90吨,经销售粉状1200吨。他们还不断构建种养循环发展机制,目前,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规模养殖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分别达90%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规模养殖场(小区)治理率达到90%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

  在农村水利配套建设上,该镇投入2000万元,新建设高效农田节水示范区2000亩,新建排涝闸站2座,形成鲍墩片防洪大圩区1个,新建灌溉泵站14座,新建灌溉地龙1座,田间配套设施一批等,还为施工单位协调矛盾20余次,疏浚村庄河塘39条;累计完成土方27.5万方,由村实施疏浚农田条排沟32.5万方;共修理灌溉泵站、渠道等建筑物51座。

  在镇村路网提升方面,该镇集中精力建设“四好农村路”示范线13公里;投入了56万元的安全硬件建设,完成了S226省道11公里的安保工作;对公交线路98公里路面维修38处;投用大修理经费27万元,排除了交通隐患;全镇127公里乡道路线上,新添置警示牌44块、道口标柱桩1650根、限速牌、带8处,还安装了防撞护栏666米;还做好了“一心大道”4.48千米的施工前期勘测准备清障工作。(陈婷 张辉 张建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