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退伍老兵周仁甫荣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2019-07-29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盐城讯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盐城市响水县退伍老兵周仁甫被国家四部委联合表彰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他是盐城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退役军人。

  周仁甫出生于1925年,是响水县张集中心社区华余村人,在这90多年的人生跨度里,他参过军,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英勇抗敌, 先后参加大小战役十几次。1946年退役后,为地方建设和教育工作作出巨大贡献,1981年离休后,他助人为乐,积极参加各种捐资、助学、修桥、建亭等公益活动,先后在月港中学等单位义务工作十多年,并自编教材,自制教具,深入学校和农村义务巡讲爱国主义近百场次。

  周仁甫生活简朴,但对社会和他人却十分慷慨,20多年来,他先后捐出30多万元用于助学济困、修路建桥等,并自费建起9座“再思亭”“爱军亭”和“爱国亭”,教育人们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多年来,周仁甫坚持不间断地捐款,助学、济困,援助汶川、玉树、鲁甸、阜宁等灾区,至今共捐出34万元。

  此外,周仁甫还说服家人,在响水县红十字会签订器官捐献同意书。他说:“我们村有6个人一起参加革命,他们都牺牲了,现在就剩下了我,我要感恩党和人民,把我自己捐出去,最后一次为人民服务。”2003年,他的事迹荣获“响水县十佳文明新事”,他还被盐城市委授予的“四好”离休干部和先进个人称号。2015年荣登“江苏好人榜”、“中国好人榜”。2017荣获第五届盐城市道德模范。(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