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个梦想一座城——盐城韩风国际文化名城昂然崛起
2019-07-26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红梅 陈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盐城讯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盐城市区东南,是国务院批复的中韩(盐城)产业园产城融合核心区,是全国百强产业园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江苏省先进开发区,拥有“中韩(盐城)产业园、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综合保税区”三块国字号金字招牌,是江苏沿海发展战略向纵深开拓的新高地。

  为策应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响应盐城迈入高铁新时代,加快完善中韩(盐城)产业园核心区域城市功能,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出建设韩风国际文化名城,以此实现产城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

  韩风国际文化名城位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域,东至崂山路、南至盐渎路、西至嵩山路、北至世纪大道,规划总面积约6.4平方公里,是盐城河东城市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毗邻机场、海港,高铁、高速、高架贯穿通达,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规划建设韩风名城核心组团、高端商贸组团、2.5产业组团和生态水岸社区四大功能组团。

  重点打造的韩风名城核心组团围绕凤依湖水库,形成“一中心四街区”功能布局,即中韩文化交流中心、科研总部街区、健康医疗街区、名品商贸街区和影视文娱街区。

  凤依湖水库,占地面积514亩,是韩风国际文化名城的生态绿核。环湖规划有鹿鸣广场、绿影长廊、鹤舞水街等连续开放、形态丰富的滨水空间,结合韩国及盐城本土的花木绿植搭配,打造韩风特色景观。滨水设有一条4公里长的智慧健身步道,以智能服务站点为依托,将休闲健身、科技体验融于一体。同时充分利用环湖地标建筑的屋顶资源,构造玻璃顶花园,营造四季皆宜的绿色休闲活动环境及最佳的观湖场所。

  中韩文化交流中心,位于凤依湖西南侧,规划面积187亩,临湖而立,闹中取静,形似一只展翅的丹顶鹤飞向凤依湖,轻盈开放,寓意独特,是北侧步行街中轴线的对景,也是盐城河东的文化地标,重点承载国际论坛、国际会展等重要活动。

  科研总部街区,位于凤依湖东侧,沿团结河两岸布置,规划面积244亩,重点发展汽车及其他产业科技研发、总部商务办公,依托滨水的优质环境,营造高端的研发办公空间,吸引国际人才、高科技人才集聚,支撑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街区整体风格简洁现代,高层塔楼紧凑集聚,彰显国际品位质态。

  健康医疗街区,位于凤依湖西侧,跨团结河两岸发展,规划面积226亩,导入韩国优势医美资源,发展韩式健康医疗美容服务,致力打造国际医疗康养中心。

  名品商贸街区,临近河东商业中心,位于新都路与松江路之间,规划面积338亩,与北侧河东商业中心联结,打造1公里中韩路步行街。北段以韩国餐饮零售业态为主,南段以高端名品及体验为主。街区空间层次丰富,水绿相间,以双子楼为标志性节点,通过花园式天桥无缝连接,与凤依湖水库相拥相融。街区内已开工建设城东宝龙广场项目,商业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打造“品质、活力、精品生活”为特点的第四代体验式综合体,2020年10月正式开业运营。

  影视文娱街区,位于凤依湖东北侧,紧临新都路,规划面积124亩,街区引入韩国优质资源,结合开发区汽车特色,采用商、旅、文结合的发展理念,发展影视创作、创意设计、文化传播等产业。街区西侧为承载文创的办公空间,东侧为两个文创与住宅混合的街区,与南侧团结河形成联通开放的空间系统,将成为吸引年轻人的活力特色街区。

  根据韩风国际文化名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安排,三年计划出让土地20宗3881.46亩,其中2019年出让五台山路两侧成熟地块8宗1315.07亩;2020年出让凤依湖周边地块6宗1763.39亩;2021年出让峨眉山路两侧地块6宗803亩。

  按照规划引领、分步开发的思路,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多元开发的模式,对市场化项目实行全面招商,积极招引一批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共同开发,最终将韩风国际文化名城打造成融科技商务集聚区、商贸康养服务区、国际文化旅游区、蓝绿生态宜居区为一体的中韩产业园典范区、东部沿海国际名城。

  一座现代国际的城市、一座水城相融的城市、一座点缀韩风的城市、一座承载梦想的城市,正在东部沿海昂然崛起!(徐红梅 陈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