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区选派年轻干部到国企挂职
2019-07-26 08:4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钱振)近日,大丰区选派10名机关事业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分赴4家区属国有企业进行为期半年的挂职,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搭建实践锻炼的平台,促进他们在经济一线提升素质、成长成才。

  此次选派的年轻干部普遍具有金融、经贸、财务、审计等专业背景和专业特长,第一学历为大学本科以上,平均年龄32岁,均为派出单位业务骨干,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强、认可度较高、有一定发展潜力。挂职期间,年轻干部与原单位工作脱钩,不参加派出单位的工作。日常管理由派出单位、挂职企业共同负责,组织部门全程跟踪考察。该区还提出,对挂职表现突出、完成任务好的优秀干部优先给予评优评先、培养使用,对挂职表现不好的予以批评教育直至作出组织处理。

  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国有企业挂职,是大丰区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一方面弥补了企业专业人才不足的“短板”,给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的活力,实现了优质干部人才资源共享;另一方面加强了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同企业交流,学习企业先进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