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通铁路又一重点控制性工程完成
2019-07-26 08:3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郑岁寒 夏恒瑾 通讯员 李祥乐 秦跃龙)7月24日,盐通铁路I标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合龙后的盐城南特大桥跨南环路高架连续梁做后期养护。现场负责人孙东泽介绍,该连续梁于7月21日顺利合龙,目前后期工作进展顺利。

  盐通铁路I标项目管段全长24.545公里,主要包含路基、桥梁、涵洞、箱梁预制和路基等施工任务,其中盐城南双线特大桥是盐通高铁盐城段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24197米,桩基5982根、承台679个、墩台身679个、连续梁共计7联,制架箱梁共计608孔。7月21日零时20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灌注,中铁四局承建的盐通铁路I标盐城南特大桥跨南环路高架连续梁现场浇筑结束,为后续架梁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合龙的跨南环路高架连续梁,位于盐南高新区境内,全长185.5米,主墩高22米。该连续梁紧邻新长线既有线施工,横跨包含两条城市高架和一条匝道路的南环高架路网。

  跨南环路高架连续梁施工路段车流量密集、车速较快,安全风险指数高,施工场地严重受限,大型起重设备难以进入,施工难度较大。为克服以上难题,中铁四局盐通铁路I标项目部经过多次研讨,精心谋划,不断优化连续梁各阶段的施工组织,确定连续梁悬臂段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法施工。该标段一分部工程部长马义说,这样的施工方法对整个路段的通行影响最小。

  为保证南环路主路、南环路匝道行车安全,施工中不仅挂篮采用全兜底防护,主路上还采用了防护棚架,确保通行车辆安全。施工过程中,各道工序紧密结合,确保了项目有序、精准施工,在全员的努力下,比计划节点工期提前11天完成了合龙任务。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