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体育创意产业园全盘落子
2019-07-25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煜 蔡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盐城讯 日前,王力宏世界巡回演唱会盐城站在坐落于盐南体育创意产业园的体育场激情开唱,容纳4万人的体育场座无虚席,这场盛况空前的演唱会创下了盐城历史上观众人数之最。盐南体育场竣工于2015年11月,其建设标准和规模江苏第二、苏北第一、国内领先,建成以来已经举办了数十场极具影响力的盛会,仅今年6月份就举办了6场大型文娱活动。

  盐南体育创意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规划建设“一场四馆”,除了已建成投入使用的体育场外,还包括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和网球馆。建成的体育创意产业园可承办省级综合比赛和国家单项比赛,规划建设水平、规模和配套附属设施国内领先。该产业园是2019年盐南高新区十大载体项目之一,全部建成后,将是一个集体育运动、现代时尚体育生活方式示范、体育文化产业创意、文化主题旅游、现代休闲娱乐、青少年体验式教育及体育产品经营多种形式于一体的复合型创意产业园。

  “一场四馆”的设计颇具匠心,将盐城地方代表性的“盐”“鹤”文化融合到设计之中,具有鲜明的盐城元素、地域特色,四个馆从远处看,像四块盐体结晶,体育场则像一只展翅飞翔的丹顶鹤,共同组合构建了别具一格的“盐田鹤影”造型。

  目前,二期四馆项目建设已启动。体育馆建筑面积约为2.6万平方米,总投资2.01亿元,坐席数约8000座;游泳馆建筑面积约为4.3万平方米,总投资3.08亿元,坐席数1800座;综合训练馆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网球馆总坐席数1500座,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

  “我们在工程建设施工中倡导绿色施工,节能减排,积极采用四新技术产品。比如钢木龙骨材料应用,具有绿色、节材等优势,对比普通方木极大减少了木材的使用量,可周转利用8年以上;框架柱铝合金抱箍工艺应用,方柱紧固件模块化构件组合施工简便快捷,提高效率,且回收率达98%。定型圆柱模板应用,加固可靠,混凝土成型美观。”承建体育馆的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马志海表示,将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双百方针”要求,创建安全文明绿色施工工地,为盐城市民建设一流、精品场馆。

  “为把好工程建设关,我局组建了精干、高效的项目管理班子。”盐南高新区建设二局局长王朝阳介绍说,目前体育馆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明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游泳馆5月启动建设,已经完成桩基工程,预计明年12月竣工交付;网球馆、综合训练馆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招标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今年底正式施工。(刘煜 蔡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