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企联手推进盐城数字智能创新社区建设
2019-07-25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江 徐兆楼 李建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盐城讯 7月24日上午,江苏省盐南高新区领导丁金海带队冒着高温酷暑,专程来到盐城数字智能创新社区西伏河架空电力杆线拆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了连日来奋战在高温一线的电力施工人员,感谢电力员工不畏酷暑、坚守岗位,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盐城数字智能创新社区建设是盐南高新区2019年十大载体的首个项目,也是盐城市“家家到”的观摩项目。为了加快盐城数字智能创新社区建设,市供电公司甘做“电保姆”,主动对接数字智能产业会,会同建设指挥部对有碍施工的障碍杆线逐个排查、编制迁移改造方案、推进串场河东高压线迁改工程实施,全力做好建设涉电相关工作,服务盐城数字智能创新社区建设。

  迁改工程分二期实施,目前第一阶段主要任务是清理场地,涉及到110千伏新文线、35千伏新达线的迁移改造。由于工程工期紧、要求高,市供电公司落实专人对电缆路径上地下管线进行探测,提前掌握情况,为土建工程建设打好基础。设计人员、运维单位多次现场勘查,与建设单位交流沟通,重点对于电缆线路过路方式多方论证,最终形成世纪大道、新都路采用水平顶管方式过路,聚亨路、盐渎路采用剖路排管方式过路。为提升土建进度。该公司提前介入,5月份进场沉井施工,6月份进场电缆通道土建施工,按7月底停电的目标倒排进度,增加队伍,起早贪黑,在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里高质量完成了全线电缆通道土建工程。

  该公司还精心部署,落实7月停电计划。因每年7、8月份为市供电公司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期间电网设备要经受高温、台风、雷暴等恶劣气候以及高负荷的考验,设备安全可靠供电、居民用电需求保障压力巨大。停电改造将造成110千伏文开变单电源供电。为了将线路停电改造对盐城地区供电的影响降至最低,最大限度满足盐城地区的用电需求,该公司将全力保障运行线路的安全,制定专题保供电方案和故障处置预案,落实备品备件管理,加强现场管控,对危险源点落实专人看护。同时,该公司及时告知盐城地区重要客户存在的风险,并做好大面积停电的应急预案,确保按序时完成保供电任务。(吴江 徐兆楼 李建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