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渎路通榆河大桥顺利合龙 大桥全部工程量完成95%
2019-07-25 09:0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郑岁寒 夏恒瑾 见习记者 曾如婵)7月24日一大早,市区盐渎路通榆河大桥施工现场,两台吊机同时作业,现场焊花飞舞,工人们挥汗作业。10时许,随着最后一块钢桁架安装焊接完成,大桥正式合龙,至此该大桥桥梁主体工程全部结束,大桥全部工程量完成95%。

  盐渎路通榆河大桥是市区东西交通的又一条重要通道,为我市第一座双向八车道桥梁、第一座全钢结构市政桥梁,全桥钢结构重量达8400吨,桥面宽度达50.5米,创下全国最宽的市政钢桥纪录。该项目设计起点位于盐渎路与范公路高架桥交叉口,下穿范公路高架、盐通高铁、新长铁路改线,上跨东伏河、通榆河后,与天山南路平面交叉;终点止于盐渎路与天山南路交叉口,全长约1.46公里。盐渎路通榆河大桥于去年5月31日施工,计划18个月完工。项目开工后,承建单位中铁四局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瞄准时间节点,抢抓工期,力争提前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

  大桥主体合龙为正式通车、打开通榆河两岸互通新通道打下坚实基础。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市区横向跨通榆运河交通出行快速增长,建设盐渎路通榆河大桥是加快城市融合发展的必然要求。据了解,市区快速环线内共规划有8处跨通榆河通道,平均间距约1.93公里,其中北环路、黄海路、南环路等6处通道已实施,盐渎路、赣江路2处通道尚未贯通。目前,盐渎路沿线群众过通榆河需向北至新都路、世纪大道,向南至南环路绕行,整体绕行距离较长,且大大增加了世纪大道、新都路运行压力,经常造成早晚高峰时段部分节点拥堵。

  盐渎路通道打通后,将满足居民日常出行需求,便捷通榆河两岸沟通,同时改善上下游通道运行压力。中铁四局盐渎路通榆河大桥工程项目经理刘长贵说:“经盐渎路大桥过通榆河,所需要的时间将比之前绕行缩短25分钟左右。”

  作为城市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盐渎路通榆河大桥项目也是我市“两重一实”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加快了市内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成环成网,不仅串联起通榆河两岸,便捷居民跨河出行,还将对通榆河东西两岸区域产业发展起到支撑引领作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管亚光认为,大桥建成后,为沿线地区提供良好的交通条件,拉近通榆河两岸时空距离,使盐南高新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联系更为紧密,更好地带动区域经济增长及产业升级。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