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 曹路宝出席并讲话
2019-07-25 09:0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叶州)7月2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强调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问题短板,狠抓工作落实,共创共享文明城市,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创建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出席并讲话。

  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综合性荣誉,与城乡居民生活息息相关。2019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民生优先导向,持续推进城市文明十大提升工程和百项创建为民实事项目,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通报7月份大市区创文模拟测评情况和5、6月份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结果,有关区和部门单位作表态发言。会议指出,去年我市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虽然取得较好成绩,但是仍然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加坚定高质量创建的信心和决心,巩固和深化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要聚力攻坚克难,坚持标本兼治、统筹兼顾、价值引领,扎实有力抓好创建各项任务。要在城市建设管理上狠下功夫,紧盯市政设施管护、摊位报亭管理、违法建筑整治、文明施工等方面,研究出台长效制度,彻底解决面上共性问题。要牢固树立全域理念,重视城乡结合部文明创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市带区、以区带镇、以镇带村,互促并进,让城乡居民共享创建成果。机关事业单位及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创建,培育形成城市文明风尚。要通过高水平建设和管理,让盐城的美丽宜居创新宜业成为文明城市的品牌。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推动重心下沉,汇聚创建工作整体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精心制作、动态更新公益广告,更多体现盐城元素,营造全民创建浓厚氛围。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科学的监测评价体系,全要素全时段把握创建情况,推动城管考评体系和创建工作体系有机结合,真正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主持会议,市领导葛启发、李逸浩、王巧全、孙长春,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有关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市各参创责任单位和有关镇(街道),市创建指挥部负责同志等参加。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