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银行错支5000元 盐城诚信老人主动还款获点赞
2019-07-24 18:1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7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盐都区大纵湖某银行营业厅内,一位老奶奶手持一沓百元现金,匆匆来到2号营业窗口,对营业员说:“我刚才在你这取回去的钱,回家一数多出5000块,怕你这儿为出错着急,赶紧回来还钱。”

  营业员经核实,的确是忙中出错,多给了50张百元面额钞票,忙站起来对这位老奶奶连声道谢。在场的20多位顾客纷纷为老奶奶点赞。

  老奶奶叫曹海花,今年66岁,2009年随着丈夫刘兆亭从灌云县农村来到盐都区滨湖街道为当地养殖户打工,2010年缴了首付,在滨湖集镇棉花仓买了房子,打算在这里“扎根”。她家里经济条件一般,儿媳离家出走5年至今未归,丈夫和儿子在外打工,她就在家接送孙子上学。

  7月19日晚,曹奶奶向打工回家的儿子说孙子想看电视。儿子手中不宽裕,就掏出2000块钱给她,让她买台电视机回家。第二天一早,儿子坐车去苏南打工了,曹奶奶带着钱来到刘成玉电器门市,看中了55英寸的海信牌电视机,刘老板了解到她条件并不怎样,就以2500块钱的优惠价卖给她。她掏出儿子给的2000块钱,还差500块,于是就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存单说:“我去银行取款给你。”刘老板一看存单是20000元,定期一年,要到10月18日才到期,就劝说:“电视先给你,余款你有钱再还我不迟,你把定期款取了会有损失。”曹奶奶说:“我买东西没欠过人家一分钱,就是有损失也要凭钱买货。”说完,她来到不远处的大纵湖某银行取款。

  曹奶奶把20000块钱的存单给营业员取款,说急取5000元用,剩余的重新存定期。营业员了解了她取款的原因后,告诉她取出的5000元作活期,还有15000元仍作为定期不变。曹奶奶一听十分高兴,损失不大,取了钱将500块钱给卖电视机的刘老板,忙着把电视装上三轮车运回家。在等刘老板前来装电视机的空隙,她把袋子里的钱拿出来准备放起来留作生活开支。曹奶奶捏着手里的钱,感觉很厚,就好奇地数了起来,一数就多出了5000块钱。她说:“多出了5000块钱,吓得我直抖。”

  这5000块钱并不多,但对经济并不富裕的曹奶奶说,还是一笔可观的数字。为人诚实的曹奶奶想到银行工作人员因错支钱而着急时,就急忙骑上三轮车,来到取款的大纵湖某银行,将5000块钱交还到银行工作人员手中。

  曹奶奶交还了错支的钱如释重负,深深地舒口气,脸上露出微笑,回家忙着为孙子装电视。

  陆丽 雷文 记者 张勇峰

标签:奶奶;老奶奶;营业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