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一公司业务员5年侵吞货款70万元 事发潜逃2年被抓
2019-07-24 18:1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滨海一男子吃喝玩乐,但自己的收入又应付不了挥霍无度的支出,在任企业购销员期间,动歪脑筋私自截留多家业务单位付给公司的工业原料款和货款共40多次,累计70余万元。2017年东窗事发后潜逃,滨海警方网上追逃。近日,网逃男子杨某被滨海警方抓获。

  杨某,已近不惑之龄,原是某农场一职工,农场搞土地集中承包后,平时没事做,游手好闲,整天跟着社会上的一些酒肉朋友在外瞎混。为了挣钱,2012年年初,他到附近的一家化工有限公司应聘,凭借自己脑子活络、能说会道,顺利地应聘为公司业务员,被公司委派到全国各地搞化工原料购销。

  2012年上半年至2017年上半年,他任公司购销员期间,每次目染公司用于提货的大笔原料款都心动不已,想想自己的经济窘况,便萌生了一种贪念,耍起了小聪明,利用自己职务之便,私自截留多家业务单位付给公司的工业原料款和货款共40多次,累计70余万元,用于自己平时吃喝玩乐及日常花销,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2017年7月东窗事发后,因无法向公司交代而潜逃外地,滨海警方接到公司报警后,迅速立案侦查,并网上追逃。

  经过滨海警方的不懈努力,嫌疑人藏匿线索渐渐浮出水面。今7月锁定杨某在浙江舟山某私人工地,7月21日滨海警方前往浙江将躲藏近两年的杨某抓获归案。

  方竹 记者 李永宁

标签:滨海;警方;滨海警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