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病重无法去银行柜面改密码 银行去医院为其办业务
2019-07-24 08:5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闻迅

  老李年事已高的父亲因病重住院,急需到建设银行提取父亲的一笔存款,交纳住院费用。但他的父亲时而昏迷时而清醒,存单密码已记不清了。要支取这笔存款,先要进行存单密码重置。按规定:存单持有人必须带着本人身份证,亲自到建行柜面才能办理。老李的父亲时已病重,去不了建行的柜面,存单密码无法重置,提取存款成了一道难题。

  怎么办?老李急得团团转,拿着存单坐在一家建行网点的“劳动者港湾”里发愁,一名工作人员给他倒了一杯热水,但他没心事喝,眼睛直直地盯着存单发愣。愁绪满面的老李引起网点业务主管张经理的关注,他热情地走过来询问情况,老李像见到了“救星”,立即向他叙说了事情的原委,恳切地说:“张经理,我能不能作为父亲的委托人来提取存款?”

  “老李,这不符合提取手续。但您别着急,像您这样的特殊情况,我们要特殊处理。”张经理耐心地向老李解释说。老李心头一热,感觉到有希望了。难怪他以前经常听到父亲说建设银行是一家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国有大行,他不仅自己信任建设银行,还多次建议老李把钱也存到建行。这不,父亲的话验证了,张经理的言行举止,不正体现着建行人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为客户解难的初心与情怀吗!

  安慰了老李几句后,张经理让老李在“劳动者港湾”休息片刻,然后他去请示上级。张经理忙碌去了,老李的心也稍稍安定,他这才认真打量起“劳动者港湾”,里面有沙发,有热水,还有微波炉,擦鞋机,充电器,不远处,“书香建行”的书柜里,还摆满了书籍,供人阅读。老李心想,常听人说建行的“劳动者港湾”是普通劳动者的家,此言果真不虚呢。

  老李正浮想联翩,张经理回来了。他对老李说:“我们可以到病房为您父亲办理密码重置手续!”接着,张经理认真细致地告知了老李办理的流程,要老李先去办个父子关系证明,只要老李的父亲稍一清醒,就可通知他们前往病房办理。

  这一天,老李的父亲清醒了。老李立即打电话给张经理。半个小时不到,张经理就带着经办人赶到医院病房。张经理走到病床,轻轻地喊了两声:“李爹爹!”“李爹爹!”……李爹爹刚刚输水完毕,他听清了有人叫他,对张经理微微点头。张经理趁着他清醒,简要地说明来由,李爹爹脸上浮出笑容,声音很轻地说着感谢的话。

  现场验证过父子关系证明后,李爹爹意识清醒地在存单密码重置手续上摁下了手印。不久,张经理通知老李,手续已办理完毕,老李作为委托人可到银行提取存款。至此,老李的“烦心事”终于化解了。

  如今,老李的父亲已病愈出院,老李逢人便讲:建行设有“劳动者港湾”,不仅给普通劳动者带来温暖,还让爱心流动起来,他们的用心服务、文明服务、优质服务,真让人暖心。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