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拢力量重点突破 完善功能提升品质 城市组团建设按时序加快推进
2019-07-23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郑岁寒 陈和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盐城讯 7月22日,盐城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现场,工人们冒着高温粉刷立柱、安装玻璃、焊接台阶,加紧盐城站站房建设,呈现出一派繁忙。承担盐城站建设项目的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徐盐铁路XYFJ-1标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史凯庆表示,目前站房高层钢结构层全部提升结束,整个工程正按时序推进。

  盐城铁路综合客运枢纽是盐城市正在推进的城市组团建设之一的范公堤组团重要内容。7月18日至19日,市城市组团建设领导小组对南海未来城组团、范公堤组团、大洋湾生态组团、先锋岛生态组团、斗龙港生态组团和小马沟组团等城市组团建设进行了督查。督查表明,各组团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上足人力物力,正按照各自时序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冲刺既定目标任务。

  城市组团建设是盐城市立足城市发展定位,把握城市发展规律,以系统化思维整体谋划、科学规划、联合行动、聚力繁荣,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的重要举措。上月,范公堤组团城市设计方案公布引起社会关注,目前盐城站站房主体已经结束,钢结构完成90%以上,下一步着力推进的是屋面、屋面安装、站台装修和地下通道装修。

  这些天,大洋湾生态组团景区十分热闹,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激情比拼,前往长乐水世界游玩的儿童如织。随着大洋湾生态组团各个项目稳步推进,景区功能日臻完善。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常务副总经理徐林春表示,景区是第一次举办高规格的沙排锦标赛,这不仅是一次对景区的宣传推介,也景区发展“旅游+体育”产业的一次有效探索和尝试。

  同样,位于盐城高新区潘黄街道的盐龙体育公园施工现场也是热火朝天。按照“规划先行、分期建设、组团开发、融合发展、提升能级”的工作思路,小马沟生活组团建设先期工作重点突出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公共空间、生态环境等重大项目的编排。盐都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做大做强、做优做美大市区的总体目标,高起点定位,高水平建设,将小马沟生活组团打造成高品质生活服务集聚区。目前,盐龙体育公园清淤、土方造型,打试桩及驳岸工程全线拉开建设施工中,场馆深化设计已完成。

  此外,南海未来城组团、先锋岛生态组团、斗龙港生态组团均有新的进展。华东师范大学盐城实验中学是南海未来城组团今年重点打造的项目之一,目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抢赶工期,力争高中部9月份达到招生条件。斗龙港生态组团“只有爱”戏剧幻城工程也在稳步推进,力争12月底整个剧场具备公演条件。

  以组团为单元推动城市发展,能有效聚拢力量、重点突破,不断提升城市能级。督查组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确保各组团项目按期完成建设目标。(郑岁寒 陈和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