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陈家港城管大队集中整治车辆停放秩序
2019-07-23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敏敏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盐城讯 连日来,响水县陈家港镇城管大队按照城市管理规定要求,对港城镇区主次干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划线停放等违法违规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从而规范了停车秩序,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

  陈家港镇是全县重点镇之一,随着镇区常住人口的激增,道路交通也显得十分拥挤,给车辆和行人带来了极大不便。为此,陈家港镇城管大队将车辆乱停乱放作为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制定了整治方案,明确了整治任务,突出以人民路、金港路、淮盐路及307路等重点路段为突破口,坚持宣传教育和劝阻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按照整治方案要求,分片包干,明确责任,定点值守,错时轮岗,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不断加大巡查力度, 对道路两侧及主要交通节点乱停乱放的车辆, 引导其按规定要求停放, 保持车头朝外, 车身整齐划一, 对行人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而无法找到车主的, 帮其摆放到停车线内。

  对大堆头及307菜市场周边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的违规车辆,开展宣传劝导工作,使商家了解城市管理的目的和要求,以取得他们对城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有关规定。并督促商家履行“门前四包” 责任,不再出店经营,占道经营。

  对一些不听劝阻,仍占道经营的商家,依法下发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逾期整改不到位的,执法队员依法暂扣违规停放的车辆,并按规定进行处罚。据城管大队大队长朱兆东介绍,今后还将继续加大整治执法力度,彻底根治车辆乱停乱放顽症,努力将港城打造成一座整洁、有序的美丽城镇。

  据统计, 到7月22日,陈家港镇城管大队已先后开展专项整治10余次,发放整改通知书2000余份,暂扣违规车辆150余辆。通过整治,使港城镇区电动车、自行车、三轮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市容市貌秩序井然,赢得了市民的称赞。(吴敏敏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